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朱沁沁:易建联 稳健的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朱沁沁

  新赛季的第一场就首发了,易建联达到了前辈们都没达到的高度,而账面上的数据也让三大前辈汗颜。王治郅在他的第一场NBA比赛中打8分钟得了6分3篮板,当时小牛和老鹰已经把比分拉开了。大巴第一场是掘金队在奥克兰对阵金州勇士,全场没有得分,而姚明的开场白是0分2篮板。易建联做得不错,从一个新秀角度而言,从一个很少触球的角色球员而言,9分3篮板绝对是一份合格的答卷。

  但雄鹿确实不是一支非常适合易建联的球队。虽然“小K”教练非常强调防守和半场进攻,但人员配置的原因使得这支球队很难改变固有的风格。球队的两大攻击点都在外线,第一选择是里德,其次是莫·威廉姆斯,内线的任务就是保护篮板,争取二次得分的机会。顶着状元名头的博古特在这球队混了三年了,如今都不大摸得着球,别说易建联了。

  其实魔术的四号位在整个联盟里属于实力相对较弱的,特科格鲁和加里蒂都不是身体条件特别出众的球员,和他们相比,易建联在跑动、弹跳和高度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可惜雄鹿并没有利用这个优势。可以想见,以后碰上四号位特别强的球队,如加内特的凯尔特人、诺维斯基的小牛,易建联估计连5次投篮的机会都没了。

  易建联昨天上场25分钟,大多数时间都在无球跑动和为队友做挡拆,手里有球的时间很少,这种情况下,5投4中的高命中率是非常关键的。在首发的五名球员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最少,而得分和莫·威廉姆斯并列第二,但后者的9分用了15次投篮机会。相对来说,6次犯规对于一个菜鸟新秀来说也不难看,随着经验的累计,犯规和失误都是可以化解的。

  易建联已经在第一场比赛里体现了很好的防守意识和进攻的主动性,加上维兰纽瓦昨天8投1中得2分,易建联的首发位置肯定会更加巩固。球队虽然不可能专门为一个新秀设计战术,但至少雄鹿兑现了“给予充足的上场时间”这个承诺,所以对易建联来说,起步算得上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