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阿联不是下一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35  竞报

  在对魔术的比赛结束后,易建联谈起自己的感受时,说NBA更像一个舞台。这不禁让我想起姚明在NBA处子秀结束后,将NBA形容为一场战争。从这两种不同的比喻,我们看到的是两种不同性格下两种不同的心态。姚明追求的是拼,而易建联更在乎的是秀。从心态上,易建联的初秀已经胜过了当初的姚明,所以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投篮还是防守,他在球场上不慌不乱,信心十足。

  几乎所有人都翻出了姚明甚至王治郅、巴特尔当年的数据,然后津津乐道于阿联的首秀比前辈们更加出色。和姚明的比较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易建联自己有多么地不情愿,自从到了美国之后他几乎每天都在面对同样的一个问题:“你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明?”

  “我不是第二个姚明,我是易建联。”阿联的回答铿锵有力。作为80后青年的典型代表,易建联不愿意被别人贴上比较的标签。所有人都在肯定易建联首场的表现,但最感到懊恼的居然是他自己。在赛后的采访中,他不断地摇着脑袋,显然还纠结于自己过多的犯规。追求完美,这是80后青年的又一个显著特点。但对于国际球员来说,犯规实在是一个谁也逃不掉的过程。就像他的队友博古特说的,那是新秀必须要在新秀年支付的学费。所以,阿联实在不必在犯规的问题上多做纠缠。

  处子秀之后,人们都在讨论阿联的表现是否配得上首发,他的未来前途是否光明。这实在没有太多的必要。一场比赛可以反映不少问题,但还不像科举般一考定终身。有未来还是没未来,这不是一场比赛能检验出来的。但一场比赛却可以给队友和球迷留下好印象,给自己树立更多的信心。这才是阿联的收获。

  看完比赛,最大的感受是对雄鹿这支球队有些失望。不过球队内线不济被人打成筛子,对阿联来说是坏事也是好事。一方面不重视内线无法给阿联足够的空间,另一方面正是因为内线不济,阿联才有了更大的空间。密尔沃基的华人说,小K教练私下里是非常喜欢易建联的,这份偏爱甚至会让其他球员嫉妒。在起点上,阿联已经赢了一步,接下来就要看他自己的了。

  

竞报见习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