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早报: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应吸收民间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51  东方早报

  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第二阶段预售日前正式启动。10月30日上午一开始,公众提交申请空前踊跃。由于瞬间访问数量过大,技术系统应对不畅,造成很多申购者无法及时提交申请。为此,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表示歉意,并暂停第二阶段门票销售。

  针对奥运门票销售工作,有人对现行的“先到先得”订票模式提出质疑;有人建议一次购票由50张减到10张,避免黄牛从中牟利。奥运门票预售是一项浩大工程,几百万张门票发售、超过十倍以上的需求量以及可能存在的倒卖门票、制假售假、搭便车、权力寻租等灰色现象,都需要相关管理者事无巨细科学规划。然而,仅仅依赖少数人拍板或部门决策,总是会出现规划决策百密一疏、利益分配顾此失彼等主观或客观失误。

  因此,奥运门票预售应保持“民意管道”畅通,充分吸纳民意不仅可以保证预售设计方案的公正客观,避免其他利益因素的干扰,而且在实施过程中,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一旦被释放,不仅能形成强大的外围监督,而且民意的及时反馈,又可督促管理方随时发现不尽完善之处,尽快调整方案,避免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