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日报:六城会田径场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武汉的春秋两季短得让人几乎觉察不到,换下短袖就直接穿毛衣甚至棉袄。六城会开幕式后的几天秋高气爽,可等到田径大项开赛,阴云笼罩,气温陡降,凄风冷雨让北方运动员都觉得不适应。冷空气还吹跑了观众,看台上多是各代表团人员和记者。现场广播不停地用激昂的进行曲营造气氛,偌大的武汉体育中心还是显得冷清。

  前天田径比赛开始前,气温只有10℃,傍晚时雨越下越大。老天爷不给面子,赛会组织者也无可奈何。“除非下大暴雨,否则比赛不会推迟。”田径比赛负责人说。田径比赛项目多,赛程长,变更起来很麻烦。郑州田径队的教练告诉记者:“这些年我带队参加比赛只推迟了一次,那场地是黄土,下雨净是泥。这里的场地好,问题不大。”

  问题虽说不大,运动员还是有些难受。比赛结束后大多跑回更衣室,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一位运动员面对家乡媒体采访连连摆手,随即做出哆嗦状。一位北京海淀区运动员说:“从来没在这种天气下比赛过。”记者见他把棉袄都穿上了,问:“难道武汉比北京还冷?”他回答:“主要是武汉气温降得太厉害,一下子受不了。”一些记者忘带雨具,被淋得够呛。

  天气不好,运动员很难比出好成绩。在成绩公告栏前,一位运动员看到自己没能进决赛,表情有些沮丧,“还是经验不够,这种天气下比赛应该多花时间热身。跑之前我的体温没上来,成绩当然也上不来。”有教练在赛前向队员交代:“起跑的时候千万别滑倒,注意跑道有积水的地方。天气对所有人影响是一样的,就看谁在细节上注意。”

  田径比赛刚开始,看台上还有一些观众。比赛未过半,基本都嫌冷回家了。在女足

世界杯和六城会开幕式时人声鼎沸的武汉体育中心安静了许多,一位摄影记者望着空荡荡的看台摇头说:“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只怕刘翔来了也吸引不了多少人。”

  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武汉10月3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