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劲体育》何山:劝谢亚龙主席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22  足球-劲体育

  谢主席:在中国所有的行业协会中,有两个组织是最弱势的:一个是作协,一个是足协。这弱势地位就体现在人民发自内心蔑视他们的权威性,随便就可以拿他们撒气,偏偏自己也老掉链子,但凡有什么事,还没开腔心理上就先认了栽,唯有发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大无畏精神,耸起背脊准备迎接老拳。

  作协主席铁凝虽然题字的时候爱写错别字,虽然大开绿灯让郭敬明这样的剽窃者加入作协,但是好歹大家都承认她还是位作家,毕竟有她的作品摆在那里;而我们的足协主席不是文秘专业出身就是教师出身,搞业务没见出色之处,咏诗的热情倒不小,真让人怀疑是不是误把足协当作协了。

  不是说外行就不能领导内行,但前提是得有那个能力。美国历任国防部长中颇有非职业军人出身的,越战时期的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曾任福特公司的CEO,伊战时间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任通用电器的CEO,但好战起来一个比一个狠;你也得承认:像通用、福特这样的巨无霸,治理起来难度本来就不亚于一个中等国家。阎主席和谢主席,你们上任前干过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呢?

  说起CEO,最近少林寺的CEO方丈引起颇多非议,但人家也是从沙弥一路混过来的,庙里每天要烧几炷香,斋饭需要多少米还是清楚的,虽然佛法不传,至少喂饱了少林寺的大和尚。我相信喜欢足球的人绝对多过善男信女,可我们足协的CEO业务上不懂什么叫越位,营销上搞得球市凋零,球员领不到工资,比一比就知道释永信方丈不算最差。

  如果掌门人就是CEO,那么体育总局就相当于国资委。我知道肯定有球迷骂体育总局,为什么就不给足协派个好一点的CEO呢?总局也委屈啊:好的经理人要用在刀刃上,奥运战略中,乒羽等金牌大户项目至关重要,足球反正不死不活的,能这样就不错了。所以,只要官办体育的模式还存在,球迷就别对上头存什么指望了。

  女足找来伊丽莎白这单事,就是典型政治足球事件,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女足拿牌任务先是吓走了多曼,接下来正所谓慌不择路、贫不择妻,匆匆忙忙娶了个有蒙古血统的法国女教练,指望十个月之后在奥运会上诞下龙种,可能吗?

  我想诚恳地劝劝谢主席,你应该放弃捞政绩的官员心态,你应该拿出勇气告诉总局:女足奥运拿牌几乎是不可能的,然后放弃撞大运的做法,面对现实做点培元固本的工作。这样,即使你下课了,回到北体大你还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教授;否则,你还是会下台,但将作为一位失败的官员载入

中国足球的集体记忆。

  何去何从,相信你不难做出选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