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少壮派暗战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吴金贵VS高洪波,一场几乎能左右中超冠军归属的比赛被渲染成两位中国足坛少帅的直接竞争。高洪波要夺冠,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半年申花在客场输了个1比4,回到主场正好是吴金贵证明自己比吉梅内斯更适合带申花队的机会。

  吴金贵多少有些不屑于这样“证明自己”的说法。《亮剑》里有一句台词:你们都是在战场上证明了自己的人物。四年前,吴金贵42岁,作为捧起联赛冠军的最年轻主帅,他的确有资格不屑于这样的“证明”。

  或许赛前这样的渲染多少还是刺激到了吴金贵。三次换人,招招见血,直把场边的高洪波逼得双目呆滞、神情紧张。不屑归不屑,吴金贵还是在这场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上半场换上马丁,马丁立刻送出助攻;下半场换上姜坤、谢晖,破门良机频现,

申花激情四溢。

  高洪波最大的优势还是年轻。足足比吴金贵年轻了5岁,32岁就成为广州松日的主帅,仍保持着最年轻顶级联赛主帅的头衔。虽然几次换人不尽如人意,但凭借成熟的班底、年轻的冲劲还是充分享受到了先手的优势。

  发布会上,两人相互吹捧,颇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高洪波把吴金贵一直当作联赛中的榜样,吴金贵则感叹高洪波能够把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带到顶级水平,正应和了2比2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有趣的是,中国足协难得搞过一次教练员培训班,两位少帅正好是同窗,还被选为仅有的两个典型上台交流发言。

  

中国足球现在有了请洋大人的传统,三大国字号分别被洋人把持,但除了米卢这个另类,真正出彩的,何尝不是徐根宝、戚务生、沈祥福这样的“土帅”?失败归失败,中国足球最终还需要中国人自己解决问题,46岁的吴金贵和41岁的高洪波无疑占据了新一代“土帅”的制高点。

  两人都已经有了国字号背景,稍有区别的是,吴金贵喝了很多年的“洋墨水”,高洪波则从青少年和足协内部打通了许多关节。这样的中超比赛,无疑仅仅是他们前进道路上的一次热身、一次演出,吴金贵的审时度势,高洪波的低调内敛,都将注定他们在中国足坛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