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褪色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7:04  新商报

  

新商报:褪色国家德比

  ■新商报特派记者周吉来济南报道

  2005赛季和2006赛季,连鲁国家德比一直是中超最大的亮点和炒作噱头。然而,短短两年之后,国家德比已经随着两队成绩和名次的下滑而悄然变调。从以往的冠军争夺焦点战役,到如今的为亚冠资格和荣誉尊严血拼,各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才最清楚。

  豪门国脚失势

  国家德比,不仅是因为两队都曾是中超的超级豪门,更在于两队球员支撑起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然而,自从福拉多上任之后,最大的变化便是连鲁两大昔日豪门球员的失势。当然,这也是两队本赛季表现下滑后的必然连锁反应。

  在这方面,实德受到的打击更为严重。从亚洲杯前的六大国脚云集到如今只剩下张耀坤这一根独苗,而且在福帅帐下暂时还得由板凳打起,下滑的速度真好比自由落体。缺乏国脚,言何国家德比?对此,实德上下好不尴尬。就在张耀坤从缅甸归来后的第一天,邦帅还谈到了这个问题。“我们如今只有一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这实在有点少。希望大家今后多努力,希望明年有更多的球员入选。”

  长京坐观虎斗

  从过往的中超一哥之争,沦为如今的陪太子读书,此次连鲁两强鏖兵泉

  城,坐山观虎斗的成了长春亚泰以及北京国安。两支争冠球队最大的心愿便是希望实德能在客场阻击

鲁能。毕竟,后者还存在一定的争冠希望,而实德已经彻底告别冠军争夺。

  至少在本赛季,连鲁双雄已经难称中超最好的球

  队。再用以往的国家德比概念来诠释本

  场比赛,着实带有一点讽刺和尴尬的意味。本场比赛,已经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阻击战,亚泰和国安希望实德能阻击鲁能,彻底让鲁能告别冠军争夺。这一点,国安方面的渴望更为迫切,毕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他们未能拿下陕西浐灞队。而实德目前虽然夺冠无望,但球队上下还寄希望通过最后四轮的爆发来搏一个亚冠资格,这对

申花、康师傅等也想奋力一搏的球队来说,则希望看到连鲁两败俱伤的结果。从昔日的冠军球队没落如斯,国家德比早已变味。

  想的多摔得狠

  有时候想法太多未必是一件好事。对于连鲁两支球队来说,在经过此前联赛的低迷之后,更为切实的目标是为荣誉而战,提前为下赛季的卷土重来而笨鸟先飞。想法太多的结果,往往就是摔得更狠。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后,连鲁双雄都像是重新被充气的皮球。一个多少还有想法为冠军最后一搏,另一个则期待“打好最后四场,也许一切皆有可能。”气倒是被重新吹起来了,但却要面临一针见血的悲惨境地。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是一次艰苦的考验。谁输球都有可能彻底歇菜。气势这东西很奇怪,鼓起来很难,但泄下去却容易得很。

  当然,从这一点来看,昔日的国家德比尽管已经变调,但争夺的意义和重要性包括对垒时的火药味却分毫不减。只不过,从前是谁输球谁掉队、谁恐怕要告别冠军,而如今则是,谁输球谁便提前赛季结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