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科比的孤独是“禅师”的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6:40  深圳特区报

  1分36秒、12分的差距,这是一对拒绝悬念的数据。但不幸的是,科比被激怒了。斯台普斯中心,目睹着一个打疯了的天才,只用了1分23秒,让火箭目瞪口呆地陷入92∶92的尴尬境地。

  天才是充满力量的,但在命运面前,天才的力量往往充满了悲情。最后的13秒,上帝交给了老实巴交的巴蒂尔,一次匆忙的出手和一次聪明的犯规,让依旧没有霸气护体的火箭,却牢牢把握住了运气。

  洛杉矶不是虎牢关,但科比比吕布更生猛。

  马踏连营、翻江倒海、单骑闯关、笑傲江湖……骄傲的科比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才华,并且在最后的1分多钟时间里将结局推向了高潮,让此前所有跌宕起伏的铺垫都显得冗长。

  阿德尔曼长吁一口气,幸好湖人只有一个科比;“禅师”

杰克逊长叹一口气,湖人只是科比一个人的湖人。

  尽管“普林斯顿”体系远未行云流水,但

火箭终究有姚麦并肩支撑,有巴蒂尔、斯科拉、维尔斯一干猛将辅佐。相比之下,科比是孤独的,这个“巨人”的身边,沃顿、拜纳姆、包括费舍尔是战战兢兢的,不知是他们无力提供支持,还是压根不屑于得到他们的支持,自始至终科比一直是一个人在战斗。

  身在曹营心在汉,这是一代名将的悲剧。拥有一个恃才傲物的孤独科比,这是“禅师”杰克逊的困惑。凭借着科比的一己之力,湖人注定行之不远,就好像科比一个人的神勇,不过是在给火箭的开门红添加煽情的注脚。

  无力回天的科比像一只困兽在咆哮,身旁的兄弟们却是个个神情木然。

  走还是不走,这是科比的问题,也是湖人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