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休斯顿还不是“普林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6:40  深圳特区报

  这个夏天,火箭迎来了新帅,等来了强援,不过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阿德尔曼却延续了火箭上赛季的先发阵容。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阿德尔曼将稳字放在了第一位。不过,毕竟两位教练的战术理念不同,上赛季的先发五虎并没有打出这个

  赛季主帅所要求的新战术,一开始的火箭,有点“四不像”。

  杰克逊给湖人带去的是为自己成名立万的“三角进攻体系”,阿德尔曼则给火箭带来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普林斯顿体系”。所谓的“普林斯顿体系”是普林斯顿的几个身体条件不出色但篮球智商比较高的大学生发明出来的战术,依靠不断的跑动拉出空当形成轻松的得分机会。具体说来就是球过前场后,由内线的中锋或者是大前锋提到高位接球策应,之后其他球员会利用反跑或者是低位掩护跑出空位,从而得到进攻得分的机会。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火箭成功打出这种战术的镜头并不多。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就是姚明吊给反跑的麦迪,由后者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随后替补上场的詹姆斯几次空切和空位三分也有点“普林斯顿体系”的味道,但大部分的时候,火箭还是依靠姚明在低位的强攻和麦迪外线的投篮。如果麦迪在下半场没有找回手感的话,恐怕笑到最后的就不是火箭了。由于对战术的不熟悉,火箭本场比赛也有了17次失误,最后的连续失误更是差点葬送好局。

  “普林斯顿体系”要求有出色的外线射手,昨天

火箭仅有詹姆斯一人达标。“普林斯顿体系”对内线球员的要求很高,不但要有开阔的视野,还要积极跑动挡拆。斯科拉必须积极地进行“抢班夺权”,因为1米98的海耶斯在高位没有优势,而在欧洲有着出色表现的斯科拉更适合“普林斯顿体系”。姚明昨天有3次助攻,跑动也很积极,表现不错,但他在高位的时候容易被对方小个球员断球,昨天就出现了4次失误,而且“
小巨人
”的体力是一大隐患。

  此外,火箭在进攻中的战术体系还没有打出来,但范甘迪时代的防守体系却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虽然阿德尔曼一再强调火箭的防守是财宝,但在面对湖人这样一支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时,火箭都已经被逼得手忙脚乱。孤注一掷的科比在最后关头几乎带领球队翻盘,出出进进如入无人之境。这样的防守,火箭需要好好的检讨。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火箭除了在进攻中表现得更加积极以外,新战术的优点还没有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