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新闻网:昨夜,杭州球迷过足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5:35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记者 金顺根摄

  宋卫平 带伤上阵的总指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晚,当黄龙体育中心大屏幕最终定格在2∶1时,在包厢内看球的绿城老板宋卫平长舒了一口气,从24日在基地对球员的表现不满而发脾气到昨天的2∶1,宋卫平的心血没有白费。绿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来了一场胜利。

  今年在全国要卖上百亿房产的绿城老板,放下主业于不顾,这个星期把主要精力投到了球队上面。因为这场比赛太重要了,而绿城队的情况也不好。也许是急火攻心,上周末宋卫平在上楼梯时又崴了脚,这一扭还伤得不轻,让他在床上躺了两天,下地走路只能借助拐杖。不过这也没妨碍老宋对球队的指挥:周一晚上,宋卫平和周穗安商量了一晚上出场阵容和场上战术对策;周二晚上,他又在恺悦的包间里把主力队员一个个找来逐一谈话,主要内容是给他们鼓气解压。“首发的球员勇敢地去战斗,放开踢,不要有什么顾虑。替补的球员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他甚至宽慰地表示,球队打平也能接受。当然赢了奖金将翻一番:120万。

  宋卫平的这番工夫终于体现在了昨晚的比赛中,全场比赛绿城队员的斗志非常高昂,拼得很凶。首发阵容也有变化,胡明华和荣宇出现在了场上。而很有个性的荣宇也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第40分钟,绿城队发动快攻,荣宇得球后在禁区线上起脚打门,球被厦门队守门员扑了一下后又鬼使神差地落到荣宇的脚下,他又一记大力射门将球送入死角,1∶0。荣宇大概知道宋老板在主席台上面的包厢里,只见他特地跑到主席台前庆祝了一番:“其实我也不是专门给老板看的,应该是给大家看的,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赛后荣宇激动地表示。

  回报宋卫平的还有外援堤科,赛季中被宋老板急急召回的堤科在绿城被对手扳平急需进球的时候,再一次拯救了绿城——第80分钟,堤科利用厦门队后防的失误,一记转身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在2∶1。

  比赛过程中,每每要换人时都出现了有趣的一幕:球队翻译就朝主席台上方打手势,显然宋卫平在参与指挥着这场比赛。所以,当终场哨响,宋卫平手持双拐走出包厢时,他一定十分满意开心,他的心血没白花,绿城队以胜利回报了这个带伤上阵的总指挥。

  幕后

  休息室里笑声荡漾

  放纵仅仅在一瞬间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沈强一只手捂着胸部,好像还没从此前的“枪林弹雨”中走出来,不过从表情上来看,他有一种解脱的幸福。林乐丰站在休息室内,一句话也不说,面部一直带着微笑,休息室里没有歌声,也没有笑声,但幸福是写在每个人脸上的,拿下这场比赛,绿城基本上已经成功上岸,他们赢得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小将王宏有在休息室内一直摆弄着自己的足球鞋,他才穿了三次的足球鞋居然鞋底断裂了,“你看这比赛踢得多激烈,我鞋子都踢断了。”“赢球奖金足够你买很多双足球鞋呢!”有队友插话道。

  队长马长在休息室里和相熟的记者们一一击掌庆祝,“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这些日子大家都背负了很大的思想压力,这场胜利也可以让大家稍稍轻松一下了。”

  跑到更衣室的外援阿吉尔,更是“忘乎所以”地来了次“全裸”出镜。在这场煎熬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后,他们终于有理由为自己稍稍放纵一把。

  这场比赛更是缓解了主帅周穗安的压力,他特别反复提到感谢老板宋卫平,平时说话慢条斯理低沉沉的他用少有的激情高调说道:“今天的比赛感谢球迷、感谢球员、感谢我们的宋总。宋总把球员的斗志完全激发出来了。只要我们把宋总给我们的八字方针:‘团结、认真、镇定、坚决’做到位,我相信我们保级一定会成功。”

  欢乐只是暂时的,比赛结束后,绿城并没有放假,全队拉回到了基地,一上大巴,全队又恢复了平静,因为他们知道,后面的三场比赛一场都轻松不起来。

  大势

  绿城走出泥潭

  厦门河南死嗑

  本报记者 李琛 述评

  浙江绿城队昨晚的胜利不仅将自己从保级的泥潭中拉了出来,接下来在对大连、山东、辽宁的三场比赛中只要拿4分就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而厦门队只能同比自己多3分的河南队来为最后的一个中超席位苦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厦门队只要在积分上死死咬住河南建业,就还会有一丝保级希望。

  厦门队最大的优势是后三轮赛程不错:三个对手辽宁、青岛、长沙都是既没有保级风险,也没有争冠可能的球队,这样比赛起来的难度都会大大减少。而河南剩下的三个对手长春、陕西、天津都不是省油的灯。长春和天津都在争好名次,河南想赢他们不容易。

  下轮河南主场战长春,长春为确保夺冠必然努力,而厦门是同辽宁队比赛,而如果厦门胜辽宁、河南负长春,双方就重新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届时哪支队伍降级就真不好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