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铁血男儿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3:4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5时,六城会男子佩剑团体金牌争夺战在武汉二桥训练基地展开。剑台上,武汉队与广州队的6名队员轮番厮杀,剑台下,双方主帅李红忠与张勇春隔台相恃。李红忠是张勇春的弟子,他俩头天晚上还在把盏述旧,今日就展开了师徒血拼。

  广州队得分一路领先,武汉队不屈不挠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一剑剑追赶,最终广州队以45比31夺得金牌。张勇春与广州队员欢呼雀跃,武汉队阵营寂静无声,泪水在李红忠眼窝中打转。张勇春说:“我们赢在对武汉队的熟悉上,武汉队的风格很象当年李红忠的特点,启动快、出剑快,打法凶悍。我要求队员避其锋芒,控制距离和节奏,在移动中交锋。”

  李红忠沉默许久后摇摇头,低沉地说:“我太想要这块金牌了,湖北击剑太需要这块金牌了。”张勇春走过来,一只手搭在李红忠宽厚的肩上,师徒俩的目光在游移中相碰后又移开,眼睛都有些湿湿的。张勇春转身离开后,对记者长叹一声:“这多年来,红忠不容易啊!湖北击剑有他,真的很幸运。”

  张勇春是

中国队佩剑主教练,也是广州队总教练。上世纪80年代初,他是湖北击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退役做教练后,带领李红忠、李涛等一批队员在二城会上夺得男子团体冠军。2000年初,张勇春调到广州队,李红忠任湖北队主教练。张勇春说:“其实今天并不是我赢了红忠,而是广州赢了武汉!广东省的击剑年度比赛,有十几支队、1000多名选手参赛。你知道湖北有多少人在练击剑么?10个人!李红忠的队伍是7个正式名额,3个集训名额。他的选才就是找来几个素质好的学生,从启蒙训练开始。打六城会比赛的各队中,没有谁像李红忠这样艰难坎坷。”“昨晚我跟他叙旧时,还怀疑他是否能打进决赛。他们今天的两场淘汰赛打得太好了,特别是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沈阳队。不容易啊,他的队伍是清一色的本土队员!”

  李红忠的妻子冯丽宽慰丈夫说:“银牌不错了,输给‘二驴子’(张勇春外号)不冤,傲傲知道了会高兴得跳起来的。”提到女儿李傲,李红忠抑郁的眼神迸出光亮。李傲仅6岁,4年前患上白血病,今年7月才完成疗程,现在进入观察期。4年前李红忠出任主教练后,活泼美丽的2岁女儿确诊病情后,李红忠一度万念俱灰。在冯丽的支持下,他很快振作起来带队投入训练。

  看到李红忠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冯丽拍了下李红忠的背:“那么难都过来了,高兴点,去鼓励一下队员。六城会没拿到金牌,全运会上去冲就是了。”

  李红忠眨眨眼,笑的时候泪光闪闪。(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