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晚报:火箭扇落孤傲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15  都市晚报

  

都市晚报:火箭扇落孤傲飞侠

  巴蒂尔让科比(前)功亏一篑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新赛季的NBA常规赛昨日如约而至,82集的连续剧如同一道道饕餮大餐,让球迷充满了期待。

火箭与湖人的每次相遇,从不缺少故事。而这一次,孤傲的小飞侠成了最悲情的主角,45分是科比送出的一集完美表演,但他却陷入了火箭以“兄弟”为单位所制造的绝杀陷阱。巴蒂尔终场前2.5秒的一记三分球,帮助火箭在湖人主场以95比93险胜。

  请阿帅改掉“范式”崩盘

  火箭还是那个火箭!阿德尔曼依然无法改掉范甘迪给火箭惯出的毛病——末节崩溃症加瞬间瓦解症,火箭又差点遭受末节翻盘中的黑色一分钟,这种怪魔般的心理顽症挥之不去。全队高达18次的失误,这在范甘迪时代也屡见不鲜。詹姆斯节骨眼上的两罚不中、阿尔斯通最后十几秒传球失误被费舍尔脚踏三分线射杀成功,才造就了巴蒂尔如此撼人心魄的绝杀。阿帅实在应该将“末节崩盘”作为切入点,将火箭从范甘迪时代拉出来。

  请弗老大继续看热闹

  火箭已不是那个火箭!姚明25分、12个篮板,麦蒂30分,詹姆斯13分,巴蒂尔11分……尽管关键时刻令人揪心,但如此全面的爆发,遭到冷遇的弗老大也该“安心”了吧。就算他自己上去,又能带来多么伟大的胜利呢?火箭现在可以不必太在意弗朗西斯的风言风语,因为阿尔斯通送出了8次助攻,在末节湖人发力狂追之际独取稳住形势的5分,还在终场哨响之前打掉了科比手中可怕的皮球;而詹姆斯一战就给自己定了型,仅次于姚麦的13分收获令其当之无愧成为新火箭的二号控卫,所以弗老大只好一边呆着去。 请小飞侠理解篮球真谛

  赛场外,关于科比交易的连续剧仍在上演;赛场内,关于“小飞侠”无所能不的梦幻电影却令人瞠目结舌。科比似乎丝毫不受转会的影响,突破、跳投、三分、造犯规,猛得很。科比想凭借一己之力撑起整支球队,其结果往往是一人风光无限,球队黯然落败,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与科比相比,姚明是庆幸,麦蒂是庆幸的,他们还有詹姆斯,还有威尔斯,还有巴蒂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