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火箭向左 科比向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58  燕赵都市报

  斯台普斯终被摧毁,95:93———火箭开门红,看上去顺风顺水,尽管其中充满了咬牙、怒吼、惊险和挣扎。昨日此战无关生死,却是名副其实的紧张。火箭姚明麦迪巴蒂尔三大巨头团体作战却时遇断电,科比走的则是独狼的路子,一个人倔强而绝望地对抗全世界……

  亮相有些踉跄

  来洛杉矶前,火箭已做好准备。麦迪的外线知道,湖人会像狗看见骨头一样撕咬自己;姚明的内线知道,对手挥舞的大刀会向头上砍来;阿德尔曼也知道,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现仅停留在纸面上的试验阶段,部队需要在磨难中自我升华。

  磨难如期降临。尽管显示出与上赛季的不同之处,

火箭开场后力争加快进攻节奏,但无奈命中率低下,原本想在外线大干一番的姚明只能重回内线,连拿四分勉强打开局面。随后,湖人严密的防守则让火箭领略了更多的现实残酷,小巨人进攻焦点模糊不清。

  “我们如同‘断电’一样,一上场,根本就不知怎么打。”姚明感叹。

  直到第二节末端,随着麦迪手感的回归,火箭的进攻才恢复通电。第四节,火箭一度领先湖人14分。

  赢得心惊肉跳

  然而,幽灵在最后时刻溜出来。那就是科比,那个无所不能的他在最后一分多钟内率领队友连夺12分———比赛还剩下13秒,两队竟92:92战平。斯台普斯的球迷们兴奋了,熟悉不过的圣歌再度响起:“科比,科比……”

  气氛刹那紧张。而火箭主帅完全放手,任由手下这帮热血贲张的年轻人自我救赎。关键一攻,巴蒂尔三分线外出手,在对手防守到位的情况下球划过一道高高的抛物线直穿篮心,95:92!

  湖人还剩2秒钟的机会,巴蒂尔用上最后一次犯规,抢在科比做出投篮动作之前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科比无奈,一罚命中,二罚故意弹出,但时间“

  恰到好处”地耗尽,科比愤怒地挥拳,火箭得以险胜。

  问题依然存在

  此刻,你也松了一口气,也许会认为这是一个温馨故事的素材———团结一致的军队最后时刻,战胜自己,穿越令人窒息的空间,最终擒获对手。

  只是,真的如此吗?是否有些炸弹埋伏在急着欢庆的表情背后呢?仔细观察,新火箭依旧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年———尤其是进攻,火箭在问题非常多,包括配合生涩、战术不鲜明等,而上赛季坚固的防守也没能延续,最后时刻的心惊肉跳根的剧情根本不应上演。

  主帅阿德尔曼频频说;“本可以更好。”他同样明白问题的存在。(朱健)

  拍案

  这支火箭姓阿德尔曼

  昨天,阿德尔曼带领下的火箭在NBA常规赛中首次亮相。姓了“阿”的火箭究竟能否激活姚明麦迪们的战斗力?这或许是我们更加关心的问题。

  战术:普林斯顿解放火箭

  体力足够好,球才能耍得精彩。阿德尔曼的火箭首发,更具动力和杀伤力。比赛下半场,火箭场上是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海耶斯和姚明,这显然是前任范甘迪打造的首发阵容,不过,和范甘迪时代不同的是,即使打到下半场,姚明依然还能跑着扣篮,麦迪还有闲情和阿尔斯通玩接力,这才是阿德尔曼的火箭首发。秘密在哪?自然是比赛第二节詹姆斯、韦尔斯等替补让首发歇足了。这就是普林斯顿体系的妙处,人人都能得分,人人都能喘息,球队始终保持动力澎湃。

  亮点:又见板凳匪徒

  阿德尔曼的球队从来不缺“板凳匪徒”。麦克·詹姆斯和韦尔斯昨天就演足了火箭“匪徒”的角色。詹姆斯全场贡献13分3次抢断,突破速度之快,攻击之犀利,风采堪比2004-05赛季帮助姚麦首进季后赛的勇猛小詹。而韦尔斯最为津津乐道的一幕是断下科比手中皮球,激怒

小飞侠犯规,乱了湖人军心。联盟著名的两位“刺头”,来到阿德尔曼麾下,一场球就找回了人生春天般的感觉,对火箭来说可谓好事。(本报记者栗强)

  科比:45分浇灭嘘声

  本报讯 昨天,身陷交易漩涡的科比在走进斯台普斯时,面对的竟然是全场的嘘声。科比也许很吃惊,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倔强地拖着那只戴着防具的右手,一次次冲入休斯顿的内线,不断突破,不断地造成对手犯规……

  虽然输了,但科比用45分的数据征服了斯台普斯的所有观众。比赛结束,斯台普斯再没有嘘声……

  (王志锋)

  数据

  科比:45分8篮板4助攻

  麦迪:30分6篮板4助攻

  姚明:25分12篮板3助攻

  巴蒂尔:11分5篮板2抢断

  声音

  姚明:首场胜湖人并不足喜,因为他们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科比也是。我们还处于磨合期。

  巴蒂尔:今天是揭幕战,你必须给湖人队很高的评价。他们从没放弃过比赛,最后我们只是以艰难的投篮获胜。

  麦迪:当时姚明出来给我们做了挡拆,我看到了巴蒂尔无人防守,我开始以为那不是一个好的投篮,因为他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最后球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