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晚报:连鲁战 实德要学“钢七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17  大连晚报

  连鲁战,实德要学“钢七连”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济南电 好饭不怕晚!既然足协把本轮中超的压轴大戏交给了实德和鲁能来演,那两支球队就没有任何理由让球迷失望。毕竟,无论从过往的战绩还是历史恩怨来看,这注定是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

  “国家德比”名不副实

  今年的中超联赛,实德和鲁能作为昔日的联赛巨无霸,目前正面临着同一种尴尬——无缘冠军,空留遗憾。而这种现实,也让不少人质疑今天的比赛,是否还能对得起“国家德比”的称号。

  客观地说,本赛季两支球队的表现,已经使得“国家德比”——这个从2005赛季被提出伊始就不那么名正言顺的称谓,越发显得名不副实。不过,无论是对实德和

鲁能,还是对广大球迷来说,连鲁大战无论是否与夺冠有关,都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一道独特的风景。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它的受关注程度,始终都排在前列。所以,为了迎接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实德很少见的在赛季末期拉到外地集训,而图拔更是因为阵中的主力被抽调到国家队而屡屡向老乡杜伊开炮。也许,对于双方来说,在这个失望的赛季,能够战胜死敌,至少可以安慰一下各自失落的心。

  学“钢七连”不放弃

  最近,军旅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的热播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实德队中的很多球员也利用闲暇时间当了一把“突迷”。因此,在谈到《士兵突击》给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大家几乎都说出了“钢七连”官兵永远记在心中的那六个字——不抛弃,不放弃。

  目前,实德仅仅排名中超第六,夺冠已经无望。可无论是对于运动员,还是普通人来说,没有奋斗的目标,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此,俱乐部提出了打好最后四轮联赛,力争进入前三名,从而获得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目标。其实,单看积分,实现这个目标对实德而言并不轻松,甚至连邦弗雷雷都承认确实难度很大。不过,一向高傲的荷兰人依然嘴硬:“即使只有1%的可能,我也不会放弃努力,这不是我的性格。”

  实德期待昨日重现

  回顾本赛季至今实德打过的比赛,主场3:2战胜鲁能一役,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最后一球险胜的结果、现场火爆热烈的气氛……都给大连球迷一种痛快淋漓的感觉。所以,双方的再度交手,实德当然期待昨日重现。

  具体到本场比赛,从双方目前的实力对比来看,实德处于下风,因此坐镇主场的鲁能,势必会采取一副狂攻的架势,而这,恰恰是实德的机会。本赛季,受困于锋无力,实德在面对弱队的铁桶阵时,往往无可奈何,不过在与强队过招时,摆正位置的实德,用防守反击耐心的与对手周旋,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定位球的作用也不能忽视,主场与鲁能的比赛,实德就是依靠两个定位球和前场的一次反抢后的反击取得胜利的,经验值得借鉴。同时,由于缺少韩鹏,鲁能两个边路传中的威胁势必大大降低,而以李金羽的特点和目前的状态,冻结他并不是一件难事,再考虑到鲁能孱弱的防守,实德取胜并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