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尹波:鲁能机遇来了有望再获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09  济南时报

  一夜之间,中超冲冠大势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同时战平,给了晚一天出阵的鲁能泰山又一次——或许是最后一次——起死回生的机遇。尽管少赛一场的亚泰仍是夺冠头号热门,但在跻身联赛前两名、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激战中,泰山已把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

  本轮比赛之前,长、京、鲁三强,处境最差的就是泰山——积分最低、后面的对手最强、自身的阵容最不整齐。当时判断,泰山要实现卫冕大任,惟一条路可走:首先是自己不犯任何错误,三战拿足九分;其次,国安至少犯一次错误,而亚泰要犯两次。在比赛只剩三到四场、长京两强为冲冠全力以赴的条件下,出现这种情形的可能性,显然太小太小了。

  然而,这种情形竟然真的出现了。国安和亚泰同时战平,均在犯错之列,其中只犯得起一次错误的国安,夺冠基本上仅余理论之可能;亚泰四场比赛犯两次错误的概率极低,但现在已经犯了一次,后三场比赛犯一次错误的概率,便大大提高。而

泰山,迎来了改变自身命运的天赐良机。

  如今,泰山再次面临大好的形势和机遇。从实德身上全取三分,泰山的积分便超越国安,使两队相会联赛大轴戏之时,处于打平即可确保亚军的有利地位。而亚泰虽然多一场比赛位置占优,可是多一场比赛亦多一道犯错的门槛,他们被

申花逼和,可谓犯了个小错,若后三轮鏖战再犯一个大错,泰山不仅足以保亚,争冠也是完全可能的。

  不过,这一切,皆建立在同一个前提之下——泰山本轮主场战胜大连实德。形势和机会再好,你把握不住,也是白搭。上次导致泰山陷入窘境的那一轮赛事,本来亚泰客场力克国安,给当时对国安顾忌最深的泰山减轻了压力,只要泰山客场击败天津,卫冕的希望便依然存在,至少坐二望一稳保亚冠席位。遗憾的是,泰山居然栽在天津脚下,争冠大势顿时逆转。

  那么,这一回,泰山能否把握住这个不可失、不再来的机遇?关键之关键,不再是技术、战术因素,而是心态。假如本轮亚泰、国安全胜,无路可退的泰山豁出去了,身心放松状态下迎击实德,战而胜之的可能还是非常之大的。但是,在知道长、京两个劲敌接连犯错,失去了的希望又突然回来了的时候,思想上的巨大压力,会否造成泰山球员临场发挥时的失常?毕竟,大连人不管如日中天还是虎落平阳,它永远是山东人最不愿意碰到的冤家。

  可惜,这一关,泰山躲不过去。要卫冕、要保住明年亚冠资格,泰山必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然后,再去赢得下一场、再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一场平局,便足以断送他们卫冕的全部努力;一场失败,则意味着去年的“双冠王”与明年的亚冠无缘。

  于是,这个赛季犯了无数错误的泰山,终于到了绝不允许再犯任何错误的生死关头——从对实德这场决定性的战役开始。

  机遇来了,把握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