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冲A失利之后云南女排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1  云南日报

  ——写在云锡女排冲A失利之后

  冲A的机会曾经摆在我们面前,但我们却无能为力。当年的“高原劲旅”威风早已不再,如今的云锡女排只能在B组联赛中苦苦挣扎,与其说这是云锡女排的遗憾,还不如说是云南女排的一种尴尬,更重要的是,由于缺乏后备人才,我们甚至看不到云南女排的未来,今天的云南女排,路在何方?

  排球运动不像足球偶然性大,因而排球运动更讲究实力,只有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才有可能取得与实力相匹配的成绩。今年的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备战联赛时,甚至由于缺乏有实力的队员而迟迟不能磨合阵容,仓促上阵加上队员缺乏比赛经验,两胜冲A成功的河北女排,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局面下,云锡女排能够取得6胜4负的战绩,已经很不容易。

  如今,许多不利的因素却困扰着云南

女排的发展,其中最严重的便是缺乏后备人才。据主教练何琦介绍,目前云锡女排在省内根本找不到好的排球苗子,而在省外,高水平的运动员早已被当地注册,人才的匮乏使得云南女排一代不如一代,最终就像现在这样青黄不接,没有好的队员自然得不到好的成绩。云南女排后备人才的确令人堪忧,目前省内只有昆明、曲靖、红河等4支女排青年军,不仅缺乏训练经费,甚至连带队训练的教练也找不到,缺乏一个系统的培养体系让我们看不到云南女排的希望,更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特派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