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王敏:姚明该“多说多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44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上个NBA赛季,姚明喊出了“我们会走得很远很远”的豪言壮语。但季后赛的结果却没有像姚明期待的那样。姚明显然不想再“自打嘴巴”,他本赛季初喊出了“少说话多做事”的低调口号。

  火箭对外界宣称球队有姚麦两个核心,但在专家看来,姚明是火箭的支柱,换句话说,姚明领导着这支球队。少说多做,东方人特有的含蓄、踏实与责任心,在姚明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姚明现在是在主张个性的美国,说这话显然不太合适。

  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用其言行影响球队,用优异表现感染队员,用自己的经验指导队员,用严格的自律表率别人,领袖能给别人以力量和信心。姚明不是巴蒂尔、斯科拉这样的角色球员,他不能沉默,只有勇于承担责任,勇于站起来领导全队,就像乔丹一样,他可以因为一个球的处理不当批评队友,他可以因为对手的暗算咆哮赛场,但是没有人指责他,他能带领球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样的人才真正具有统治力。

  要赢得裁判的尊重与队友的信任,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强调具有侵略性的NBA赛场,少说多做往往被看作是一种软弱,不自信的体现,现在的姚明更需要“多说多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