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李冰:除了赢球 申花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3:57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赢球,申花别无选择

  本报记者李冰综述

  天堂还是地狱?对申花队来讲,31日与亚泰队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便基本上有了答案。

  这是一场谁都没有把握赢下来的比赛,也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尤其是对目前排名第四、落后领先的亚泰队5分的申花队来讲,一旦在这场比赛中有什么闪失,丢掉的恐怕不止是三分,除了从教练到球员原本就不多的信心和士气,可能还有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而这也是度过了一个相对混乱而又让人失望的赛季之后,申花队能够给自己以及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唯一可能实现的目标了。

  由于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轮空,要想确保能够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申花队必须在倒数第二轮联赛结束时,至少领先目前积47分、比自己多了4分的北京国安队3分,这样才能确保在两队同积52分的情况下,申花队以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压倒对手稳居联赛亚军。这也就意味着,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在申花自己全取9分的情况下,国安队在三场比赛中的得分不能超过5分,同时目前排在第三位的鲁能
泰山
队三场比赛中拿不到6分以上,命运完全不掌握在自己手上。唯一对申花队有利的是,联赛最后一轮,国安将与鲁能火并,只要在此前确立足够的优势而运气又足够好的话,拿到亚冠入场券绝非没可能。

  对于后天的这个三分,

亚泰队的渴望甚至比申花队更强烈,因为只要他们过了这一关,接下来的对手就是河南、武汉和深圳这些中下游球队,无论是谁都很难阻挡住他们前进的脚步。只要赢下申花,他们完全有可能提前一轮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事实上,即便输给了申花,因为比国安和鲁能这些竞争对手少赛罗一场,只要他们在后面三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他们依然有足够的优势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这也会让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以一种比申花球员更放松的心态站在球场上,而这种放松有时候会比实力更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

  如果申花队能在周三的比赛中战胜亚泰,他们甚至还有希望捧得联赛冠军奖杯,当然前提是后面的比赛申花连胜而对手连败或是连平。虽然这种希望相当渺茫,但对申花来讲,只要联赛没有结束,就绝不应该主动放弃,毕竟机会永远是为那些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不管是这场与亚泰队的比赛,还是随后跟陕西和泰达队的比赛,申花要做的就是抛除一切杂念,全力以赴拼下每一个对手,因为除了赢球,申花队真的已经别无选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