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要成绩还是要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20  长江商报

  举办城市运动会的初衷,选拔和培养苗子肯定是第一位。但是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代表队“雇用”国家队选手参赛,将城运会变成国家队的训练场,更多小选手失去了比赛机会。

  其实各代表队都很清楚,参加本届城运会的队员大部分都是2012年奥运会的适龄选手,从他们中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队梯队,对于各项目长远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但是,在有些项目中,难得见到新面孔出现,而一些国家队队员身兼数项,疲劳征战。一些基层教练感慨,国手一人身兼数项,连续比赛,不仅对自己身体不利,也让更多小选手失去了参赛机会。

  本届城运会

乒乓球比赛中,今年
世乒赛
女单冠军郭跃代表沈阳队参赛,她一人参加了所有4个项目的比赛。郭跃在单打半决赛失利后坦言太累。“每场比赛都要打到决赛、半决赛,非常疲惫。”刚刚在国际网联巡回赛夺冠的周弈妙这次代表武汉队出战,也报满了所有4个项目。带伤出战的周弈妙连续大比分获胜后,一位教练表示,周弈妙打这些小选手汗都不会出。身兼数项的
游泳世锦赛
亚军、杭州队的吴鹏也感叹太累。吴鹏作为游泳池中的“超龄选手”,也是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奖牌有力争夺者。但据了解,城运会已是他三个月内第五场正式比赛。虽然年龄“超龄”,但符合相关规定。根据本届城运会游泳竞赛规则,一个代表队允许两名符合限定条件的超龄选手参赛。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