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铿锵玫瑰有了新园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00  深圳特区报

  铿锵玫瑰有了新园丁

  伊丽莎白与中国女足“闪电完婚”

  这可能是中国足协办事最有效率的一次。23日,中国足协刚刚宣布不再与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斯基续约,不到1周时间,铿锵玫瑰的新主帅就走马上任了。昨天下午5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44岁的法国人伊丽莎白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主帅,合同期至2008年8月末,中国女足将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征战北京奥运会。

  闪电完婚·恋爱经过电话信函成美事

  在正式宣布不再与多曼斯基续约之前,中国足协虽然有多名候选人,但因为还是抱着从一而终的思想,因此与这些候选者都没有进行过实质性的接触,直到23日与瑞典人友好分手后,中国足协才开始与候选者们联系。

  24日,中国足协向其头号候选人、法国人伊丽莎白发出邀请函,并通过越洋电话与伊丽莎白进行了深入的谈判。之后的进展神速,中国足协很快就与伊丽莎白在合同及权力等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在几乎还没来得及与其他候选人接触时,就火速敲定了中国女足新的主帅人选。

  闪电完婚·你情我愿好用好养还听话

  伊丽莎白并非是中国女足新主帅的唯一人选,在得知中国女足这个“

钻石王老五”即将恢复单身后,足球圈里的“红娘”们就开始频频为中国女足介绍新“对象”,多位名帅的简历立马摞上了中国足协高官们的案头。但谁也没想到,在众多选择者当中,中国足协竟然跟伊丽莎白之间一见钟情,究其原因,双方的长处正好能满足对方的需要。

  在将法国女足从鱼腩带到世界排名第五的强队后,伊丽莎白因为带队不敌英格兰痛失2007年女足

世界杯参赛资格而下课,赋闲在家的她需要寻找一支有潜力的球队来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这正符合伊丽莎白的胃口。

  这是伊丽莎白选择中国女足的原因,双方能闪电完婚,更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中国足协对伊丽莎白的认可。

  首先,伊丽莎白最大的长处就是“好用”。在中国女足的选帅标准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大赛指挥经验”,虽然不少人认为伊丽莎白未能带领法国队进军世界杯,其执教能力是伊丽莎白的短板,但

预选赛不敌英格兰对法国女足来说只是意外,已在法国女足帅位上座了10年的伊丽莎白其实并不缺乏带队征战大赛的经验,其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也得到了世人认可,而且在她任上,法国队还完成了从弱队到世界准一流强队的飞跃。中国足协的元老团也认为,伊丽莎白的执教风格很适合中国女足的特点,其能力完全能够胜任中国女足主帅,并带领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其次,“好养”也为伊丽莎白在与中方谈判时博得高分。据悉,伊丽莎白的月薪仅为1.2万美元左右,这是双方在合同谈判上没有耽误多少时间的原因。

  中国足协看上伊丽莎白的另一关键原因是“听话”。在双方谈判时,伊丽莎白提出只带一名助教和一名体能教练来华,其他成员则由中国足协指派,而且对权力方面也不像多曼斯基一样有太多要求,这正合中国足协胃口,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闪电完婚·婚礼宣言北京奥运争奖牌

  “力争夺取北京奥运会奖牌”是中国女足雷打不动的目标,否则执教中国女足的成绩只能被定义为不及格,伊丽莎白对此早有深刻认识,因此在她的“婚礼宣言”中,就已经透露出了她一条比较成熟的思路。

  伊丽莎白首先希望中国女足能在北京奥运会前尽量多地与世界级强队进行热身赛,在高水平对抗中逐步提升球队的能力。

  此外,在执教中国女足前期,伊丽莎白准备将大量精力放在选秀上,“我要挑选一批有潜力的队员,并将她们放到不同位置上锻炼其应变能力,然后再制定几个阶段性的计划来提高她们的能力,以适应奥运会这种大赛的需要。”在观看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的4场比赛后,伊丽莎白认为中国女足与顶尖强队的差距主要在力量方面,“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有计划地加强队员的个人能力,重点是在她们的耐力和力量方面要有所提高。”

  第三,伊丽莎白准备尽量地发挥球星的个人作用,“我认为李洁是中国后防线上最重要的人选,马晓旭和韩端都是非常有特点的前锋,而中场的毕妍则拥有很好的技术,我们要尽量发挥她们的能力,然后再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我相信团队,这能爆发出最大的战斗力。”

  对于当好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充满信心:“中国女队的队员们有很大的潜力,而且中国女队的打法和法国很相似,偏重于技术。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能够实现进军前三名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