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NBA冠军归谁 兄弟们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马刺

  情义典范 邓肯带领兄弟连

  这是一支兄弟众多的球队,如果他们能够团结一致,成为“兄弟连”,将战无不胜。马刺绝对是兄弟中的典范球队,球队的核心四年未变,以邓肯为首,帕克和吉诺比利一左一右,再加上老将霍里、鲍文,想赢它,基本上很难。这支球队惟一的缺点就是年纪趋于老龄化,但年纪大就意味着经验丰富,而邓肯、帕克与吉诺比利三人正处于黄金时代,四年的磨合让他们早就抛弃了一切战术,一个眼神,一次移动都能心领神会。这三人的感情没有争斗,只有欢笑。邓肯是绝对的大哥,他总喜欢用手去拍帕克与吉诺比利的头,那神情,充满着自豪与骄傲。马刺是所有球队中矛盾最少的,理所当然地成为NBA的超级强队,本赛季马刺的调整也并不算大,用这套阵容去卫冕,感觉问题不大。

  相似的球队:太阳、活塞、公牛

  凯尔特人

  三兄弟关系决定球队未来

  五个首发名额里,就有三人是超级巨星。这看起来像是全明星赛,但其实这只是NBA东部的一支球队———凯尔特人队而已。今年夏天,名门望族凯尔特人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了大手笔的交易。换来加内特,换来雷·阿伦,再加上原来的巨星皮尔斯,凯尔特人队一下子就显得底气十足,似乎眼里就只有总冠军了。

  雷·阿伦是超音速队的一哥,而加内特是

森林狼队的一哥,再加上原来凯尔特人队的一哥,三位一哥聚在一起,如何理顺各自的关系成为球队最为头痛的一件事。面对球队的重建,原一哥皮尔斯举双手欢迎,因为作为东部最好的小前锋,皮尔斯苦于没有强有力的援手,球队一直处于底部。在有了加内特与雷·阿伦后,凯尔特人威风逼人。加内特在大前锋位置上,能内能外,得分与篮板是他的拿手好戏;阿伦可打得分后卫,他的三分神准,意识超强;皮尔斯则打小前锋,他冲击力强。这三人在三个不同的位置上,看起来就像三个角,三个火力点,足以打得对手无从还手。但把三只老虎关在一个笼子里,很少不发生互相厮杀的。既然是巨星,当然脾气就大,而且对球的控制欲强,谁也不服谁。比赛还没有开打,就传出了不和。雷·阿伦无意间听到了加内特对自己的抱怨,抱怨中带有粗口,骂得很难听。阿伦也不是好惹之人,马上就在另一个场合里回敬了去。尽管到目前为止,两人还没有正面交锋,但裂隙在产生,如果不能解决,必将成为凯尔特人的马里亚纳大海沟。有了大牌球星,并不一定就会带来总冠军,2004年的湖人队就是最好的例子。但谁也不能小看如今的凯尔特人,这三兄弟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摆好自己的位置,合成一心,其利断金。

  相似的球队:热队、小牛

  湖人

  科比 孤独的守望者

  从三连冠到杀进总决赛到连季后赛也没有进,湖人队开始了本不属于湖人的低迷。湖人队没有兄弟,自科比与奥尼尔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始了。2005年,大鲨鱼东游,湖人就只剩下了科比一名大牌球星。无论是奥多姆还是拜姆纳,他们都不是科比的兄弟。科比所希望的兄弟,不但是能跟自己谈天说地,还得在球场上帮助自己,让球队不断取胜的人。加内特曾经是科比所希望的兄弟,但湖人队并没有将其交易过来。科比很伤心,湖人的未来堪忧。

  科比并不想走,因为在湖人队他每年可以比在其他球队多拿1000万美元的工资,如果湖人能够给他找来合适的球星,让他不再当那孤独的守望者,他也许真的会打到将自己的

球衣高悬在斯坦普斯中心的那一刻。湖人队也不想让科比离开,那可是一棵摇钱树。于是“禅师”向科比许愿道:“在赛季中湖人还会进行交易。”科比会等到那一天的到来, 如果许愿再次化为泡影,就不知道这位倔强的
小飞侠
会干出怎样的事来了。

  相似的球队:无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