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福拉多的功与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率队淘汰缅甸,两个回合的比分“高达”11∶0,福拉多通过了“初考”;但是,11∶0绝对不是福拉多的“护身符”,国足再战缅甸就暴露出福帅在用人和战术方面的问题。

  功·新人

  刘健,这个名字以前多为青岛球迷所熟悉。但是,刘健如今已被全国球迷所熟悉。毫不夸张地说,这位来自青岛中能的小将是福拉多的最大发现,也是国足这两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国足首战缅甸,替补登场的刘健用1粒进球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福拉多。28日下午,刘健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整场比赛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并在第14分钟破门成功。此外,刘健还在第41分钟为国足制造了一个点球。

  功·管理

  朱广沪时期,国足的管理堪称一团乱麻,福拉多的到来,一切开始进入正轨。上任时,福拉多就倡导“无核论”,“国家队中没有大牌,只有整体。”事实也是如此,国足两战缅甸,多名表现不佳的主力队员被替换下场,这在朱广沪时期是难以想象的。即使大胜对手,福拉多依旧对没有达到要求的队员提出了批评,并表示将“清退不合格的国脚”。

  过·用人

  李金羽首发,却没有进球,这让

大羽相当失望,毕竟,他曾在吉隆坡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不进球,并不仅仅是大羽的错,还有福拉多的过失。

  28日的比赛,福拉多安排大羽出任单前锋,但中场没有强大的火力支持、边路没有高质量的传中,使得抢点型前锋李金羽完全找不到联赛射手王的感觉。与此同时,善于突破和过人的蒿俊闵也被福拉多“强行”固定在边路,使自己的特点无从发挥。

  过·战术

  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里,没有“右前卫”的概念,而是在中场设置3名中前卫,以加强进攻,并美其名曰“

钻石中场”。但是,国足再战缅甸,“钻石中场”却在下半时失去了威力。

  28日的比赛,郑斌、周海滨和刘健是3名首发的中前卫,在经过一番调整后,王栋、肖战波分别替代郑、周,与刘健一起经营中场的攻守大业。但是,王栋、肖战波和刘健分工不明,最终使得国足陷入混乱,攻不上去,防守也多次出现漏洞,被缅甸队打了几次反击。试想,如果对手换成韩国队或者伊朗队,笑到最后的恐怕就不是

中国队了。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