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普及"依然是很多项目首先要面对的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普及”依然是当前很多项目首先要面对的课题

  新华社记者马扬、魏梦佳

  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地进行。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虽然精彩程度不亚于一些热门体育项目,但一些冷门项目的赛场却门可罗雀,“普及”依然是当前很多项目首先要面对的课题。

  连日来,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的各场馆相继迎来了曲棍球、垒球和射箭比赛,在这几个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场上运动员赛得激烈异常,场下观众却廖廖无几,即使观战的,也很少有人表示“很懂”,很多人就是来“看个热闹”。一名在曲棍球场外观看比赛的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看曲棍球比赛,“挺好看的,比预想的激烈得多,”他说,“就是平日里这种比赛太少了,老百姓很少能看得到。”一名在射箭场连续观战三日的观众也表示,射箭比赛真的很精彩,他几天来的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不少射箭知识,也对这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很少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这是采访中记者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加大了对群众体育的扶持,对一些相对冷门的项目也加大了宣传力度,但若想让这些项目真正“走近”百姓,仅仅依靠市场运作,显然还为时尚早,这其中,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多组织一些高水平的比赛非常重要。在2007“好运北京”国际射箭比赛期间,北京市就专门组织了部分群众去观看比赛,一些人刚来的时候还不知道射箭比赛的规则,几日下来,对很多射箭队员的特点都清楚了。不少人表示,高水平的对决无论哪个项目对老百姓来说都有吸引力,不喜欢是因为不了解,如果有机会观看更多的高水平比赛,一些冷门项目“走近”百姓并非难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