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失利了,掌声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4: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在萧山体育馆,主场作战的开元女排2∶3不敌八一女排,遭遇联赛四连败。拼尽全力后队员在场边默默无语,但一旁不少球迷却毫不吝啬地给了她们鼓励的掌声。

  “我的天,我快累死了!”这是昨天开元女排和八一女排打到第五局15:16的时候,记者旁边一位为开元女排加油的球迷在紧张加油之余喊出来的,由此可见双方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最终的结果是2∶3(25∶27、23∶25、27∶25、29∶27、17∶19),要不是最后时刻开元女排两次失误,最后一局的比分可能还会胶着下去。

  第三局 挽救六个赛点

  本场比赛五局打下来,双方的分差只有2分,说明了昨天比赛的激烈程度。从双方的实力来看,八一队明显要比开元

女排强。索玛、董凌鸥、陈瑶、刘晓婧、白云、高丛的首发阵容无论是哪个位置,八一队都要比缺少了周苏红的开元女排强一筹。

  第一局和第二局开元女排都输得可惜。第一局25∶25的时候王显芬一个发球失误,随后李静的4号位进攻又被对手拦死;第二局开元女排中间曾经16∶12、18∶15领先过,但被八一女排追成21平,缺少一锤定音能力的开元女排23∶25告负。

  随后的第三局开元女排的士气受到了打击,一开始就落后,中间一度11∶16落后5分。最后阶段双方的比分打成19∶24,一旁的观众都认为本场比赛结果基本上是0∶3了。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八一女排主教练张迪为了锻炼年轻队员,把老将董凌鸥换了下来。而开元女排马上趁着这个机会把比分追了上来。等到张迪发觉情况不对,把董凌鸥再换上去时,开元女排的士气已经上来了,最终成功地逆转成27∶25,也挽救了六个赛点。

  决胜局 掌声一次次响起

  第四局同样艰苦,虽然24∶22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上,但开元女排29∶27坚持到了最后,这也让很多观众对决胜局充满了期待。

  不过,第五局从6∶6后就进入了八一队的步调。现场给人的印象是八一队无论2、4号位的强攻和3号位的快攻都那么利落,而开元女排每得一分都是那么艰难。但即使是这样,开元女排的姑娘们在12∶14落后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苦苦坚持,这也让现场观众不离不弃地一个球一个球地为开元女排加油,掌声也不由自主地一次次响起。

  赛后,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对着八一队主教练张迪说:“我们弱,是你们太麻痹了。这场比赛打得在我意料之外,我们队员打得不错。”

  本报记者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