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峰:试论谢亚龙执教中国女足可行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23  足球-劲体育

  如果谢主席当教练,他才能真正知道女足的问题所在,不然他在解决女足问题上总是有失偏颇,再不让他当主教练,女足就会被他毁得完蛋了,为了挽救女足,也要让谢主席当主教练。———王小峰

  就在中国女足群凤无首之际,女足队员发出了心底“呼唤”,强烈要求谢亚龙主席担任女足主教练。我看行。下面我就谈谈谢主席担任女足主教练的优势,劣势方面暂时忽略不计。

  第一,谢主席的学历比较高,毕业于体育大学,又是硕士学位,懂体育,又做过管理工作,多年来其实一直没有人尽其才,这次有个做主教练的机会,应该让谢硕士试试。你想想,各个俱乐部的主教练人选都有了,即便哪个俱乐部主教练下课了,谢主席也只能临渊羡鱼,不能直接干涉俱乐部的内政。女足恰恰是足协的内政,谢主席让自己当主教练不就是对着镜子点头的事情吗。

  第二,女足主教练这个位置的人选我们选了好几次,都没有让谢主席满意的,说明谢主席有他自己的想法,既然领导有想法,就得让他有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亲自披挂上阵,实现自己的愿望。

  第三,可以为足协节约一大笔外汇,如果谢主席担任女足主教练,免去请外籍教练的费用,这笔费用再投入到女足发展方面,对

中国女足水平的提高又很有积极作用,于是就形成了良性循环,几次循环之后,中国女足就是世界强队了。

  第四,有人可能会怀疑谢主席的执教能力,就目前中国女足的水平,谁当主教练都一样,弗格森跟谢亚龙都没区别,这样干吗不培养一下本土教练呢?足协一直不是培养本土教练吗,这次让谢主席试试,成功了说明决策正确,失败了说明有些队员不听话。

  第五,就算谢主席没有执教能力,还可以找两个助理教练。现在做领导的谁还写报告啊,不都是秘书执笔的吗,当教练也是当领导,道理都一样。找两个合适的助理教练,每次比赛前给谢主教练写个排兵布阵的报告就行了。

  第六,谢主席当女足主教练,可以给女足姑娘们补习文化课,我们可以踢不到世界最高水平,但是我们可以成为一支世界上诗词修养水平最高的球队。在这方面我们仍然有希望拿冠军。

  第七,如果谢主席当教练,他才能真正知道女足的问题所在,不然他在解决女足问题上总是有失偏颇,再不让他当主教练,女足就会被他毁得完蛋了,为了挽救女足,也要让谢主席当主教练。

  第八,如果谢主席去当主教练,会少花心思管理男足和职业联赛,这对中国男子足球来说是件好事,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第九,经常有主教练逼急了披挂上阵比赛的,足协主席逼急了也可以当主教练,凡事都是逼出来的,这么做不管是体育总局还是球迷,都是支持和理解的。

  要我看就别再寻什么主教练了,当务之急是谢主席起草一份任命文件,然后自己签上字盖上章,第二天背着行李到球队里工作就算了,事不宜迟,赶紧赶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