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金报:城运会 武汉人的抱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4:40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没想到这么快又回到武汉了!”《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感叹道。一个月前,他到武汉采访女足世界杯,那是他第一次到武汉。时间刚过了一个月,林本剑再次来到武汉,任务变成了采访六城会。

  “以前之所以没机会来武汉,是因为武汉关注度比较大的赛事太少了,尽管对这座城市慕名已久,却没机会来。”林本剑说,“现在可好,要么不来,一来一个月就来了两次,呵呵。今年武汉可出大名了!”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武汉一下子成了中国体育甚至中国的焦点城市。女足

世界杯在“迟到”四年之后来到武汉,由于
中国女足
把这里当成了启航之地,武汉在各大媒体或网站上的曝光率骤然上升;六城会是国内仅次于全运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又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大练兵,武汉,又一次成为媒体的宠儿。

  然而,武汉人的志向,绝不是多上几次头条,多在电视报章上露脸出名那么“简单”。在开幕式“豪迈江城”一章中,出现了各种肤色的人劲舞的欢腾场面,主题词便是“让世界在江城载歌载舞”。

  武汉人正试图将自己与世界全面接轨,希望自己成为世界的武汉。

  女足世界杯是“世界”的,六城会赛程规则全面参照北京奥运会,而奥运会也是全世界的奥运会。借着奥运会即将到来的东风,武汉正通过六城会更真切地提前感受奥运的脉搏,一些参加六城会的运动员说,参加六城会的比赛时,“有一种参加世界大赛的感觉”。

  武汉人也正试图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世界。在开幕式上颇有现代气息的“都市飞花”一章中,武汉人自豪地宣称自己是桥梁之都和汽车之城,并展示着自己架桥开路的速度,时髦漂亮的“武汉造”小汽车也在舞台上奔驰。速度,成为这一章的主题。将世界的变成自己的,同时让自己不断地参与和融入,把自己的变成了世界的。

  这就是武汉人的抱负。体育,便是承托这个抱负的最好载体,每个人都要做这个城市的英雄。说干就干,步点很疾,前景光明。(记者 谭新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