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圆满落幕 卡佩里尼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14  晶报

  晶报讯(记者朱健)21日下午,2007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大奖赛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结束,意大利人卡佩里尼以11.50秒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55次获得分站赛冠军。年轻小将山尼•阿卡兹和萨米•瑟里奥紧随其后,而中国天荣队的法国外援菲利普表现也相当不错,最后位列第五。

  比赛吸引了上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而赛事质量也没有辜负大众的期待。赛后,中国队领队陈焕明用了四个字描述了这场决战:“精彩、刺激”。

  由于深圳站的赛场非常狭窄,为了争夺有限的生存空间,22艘摩托艇来了一番惨烈的战斗。而在比赛过程中,事故频繁发生—22艘出发艇先后有8艘退出了比赛,最后仅有14艘跑完了全程。而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天荣队的彭林武也因为弯道上的一个事故,在第28圈时退出了比赛。

  赛后,关于赛道的问题成了焦点。冠军卡佩里尼说:“在发艇时我一度只是第三,3号浮标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但是我克服了。很多年前我在多哈的一个狭窄而且短的赛道也拿到过冠军,这样的赛道总是充满挑战,我和我的队友对能获得冠军感到高兴。”

  至此,深圳站比赛圆满落幕。11月中旬,F1摩托艇世锦赛将移师卡塔尔的多哈。

  彭林武:我的荣耀和失落

  他站在那里,独自待了很久。然后,慢慢地缓过神来,面对周围的安慰,面对如潮的赞誉,面对那么多的要求签名和合影者,重新展露笑容。

  兄弟们啊,“中国水上第一人”的故事,我们已讲述得够多,但谁又能知道,在彭林武的心目中,中途退赛的失落,屡屡无法穿越的成绩瓶颈,又意味着什么?

  从那艘被浪掀开了舱盖的艇里出来,彭林武脚步虚浮地走回维修间。懂事的机械师适时地递上一瓶水,他接过来,拧开,却原封不动地放回桌上。此时,马达声依旧,而他的眼神,恍惚,且失落。

  晶报:很多人没有看到你出事的那一幕,当时发生了什么?

  彭林武:大概就是在第28圈时,我的艇在5号标拐弯时,没能及时减速,结果吃了一个浪。浪的冲击力很大,直接把艇的舱门给冲开了。根据赛事规则,舱门一开,就不能再继续比赛了。不过,人没事,

  晶报:事故发生的那一刹那,你在想什么?

  彭林武:说不清楚,反正挺遗憾的,本来我的状态挺好的。可能就是因为状态出得有点早,让我的心态有所变化。

  晶报:是不是你太着急了?

  彭林武:是的,求胜心切吧。因为深圳是主场比赛,我希望能给中国的观众带来更多。唉,如果我再能稳重一些,等到35圈以后,再发力,也许就很有希望进入前十,取得积分。

  退赛后的半个小时后,媒体陆续而来。彭林武抖擞着精神,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站在话筒前。此时,一个小孩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递上一束鲜花,“彭叔叔,你真棒”。接过鲜花,彭林武脸色一动……

  晶报:相对于在国外比赛,国内赛事你的压力是否更大?

  彭林武:当然,但在国内,我会感觉是在家。无论是在成都、在西安,还是这次在深圳,无论我取得怎样的成绩,身边总有很多鼓励和支持我的朋友。关于压力,我觉得倒是次要的,只要自己能把水平发挥出来,自己就很满意了。

  晶报:从2006年复出到现在,你也经历了多场比赛,要想完成取得积分的目标,你感觉自己在哪方面需要提高?

  彭林武:关键还是在经验上,F1摩托艇比赛最需要的是多多比赛。就拿我现在和去年相比,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在不断提升。当然,这个时候也是一个危险时期,一方面自认为水平还可以,一方面各种突发情况总是会发生。

  晶报:那你觉得,突破这个瓶颈期还需要多长时间?

  彭林武:我也说不准,所以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量完成比赛,就像这次中途退赛,我觉得最遗憾的就是丧失了一次绝好的积累大赛经验的机会。

  “没事,人没事,真的没事……”给远在青岛的家人电话报平安,是彭林武每次比赛后的必备工作。但这次,他花了更长的时间,让妻儿确认自己的安全。

  晶报:家人很担心你……

  彭林武:是啊,所以我都不让他们来现场看比赛。但这次没办法,因为有

电视直播

  晶报:上次在葡萄牙,这次在中国,这个赛季你就让他们担心了两次了?

  彭林武:的确是很危险。上次在葡萄牙,也是在弯道处。这次稍微好点,在赛前,我就预见了会有事发生,因为这个赛场比较窄,艇一多,不但拥挤,溅起的水花打在窗面上,我坐在里面根本看不清。

  晶报:你打算在这个领域干多久?

  彭林武:我的计划是五六年,我彭林武注定是中国摩托艇运动的铺路石,这是我的责任所在。所以,只要我还能坚持下去,我就不会放弃。(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