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女足下一任洋当家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5:35  杭州日报

  

伊丽莎白

  

海因里希

  

巴塞罗斯

  本报记者 李琛

  多曼与中国女足分手后,被动的中国足协只得再次启动选帅计划,由于距明年奥运会仅仅只有十个月时间,这也注定了此次选帅又将是一次“闪婚”。中国足协新闻官孟洪涛昨晚向记者表示,女足主帅将肯定姓“洋”,而且会很快走马上任。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有了女足主帅的三大人选:前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以及前美国队主教练海因里希,至于外界所说的前中国青年队主帅克劳琛则由于身体原因已经退出了竞争。

  从执教经历上来说,伊丽莎白是法国女足崛起的功臣。她和多曼斯基一样拥有欧足联职业教练证书。由于法国女足在2007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意外被英格兰队逼平而失去出线权,今年2月,伊丽莎白被法国足协解聘。其实,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就曾联系过伊丽莎白,如果不是多曼的杀入,来中国执教的很可能是法国人伊丽莎白。

  带领巴西赢得2007年女足世界杯亚军,巴塞罗斯的敲门砖毋庸置疑,但足协内部人士认为,巴西队的出色成绩更多的是来自与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天才球员的个人能力,而在整体战术和打法上,巴塞罗斯其实并没有过人之处。

  前美国队的主帅海因里希曾率领球队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2003年女足世界杯季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可以说,海因里希从执教经历还是资历上看都无话可说,而且,她对中国女足有着很深的了解。当然,困扰海因里希加盟中国女足的最大原因就是薪金问题,当初她对美国足协开出的22.5万美元年薪尚且不能接受,如果中国足协仍然开出1.2万美元的月薪,那么海因里希恐怕很难同意来中国执教。

  不管是谁来,他们的合同应该都是以明年奥运为目标的,能不能立下奥运夺牌这个军令状估计将成为他们能不能担纲中国队的首要前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