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顾晨:傅家俊精准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顾晨

  九年夺一冠,殊为不易。一路走来,个中甘苦,惟有傅家俊最清楚。因此,这尊奖杯无论对他个人,还是中国斯诺克,都有特殊意义。

  对于傅家俊而言,伦敦钟表大奖赛之冠,是他对于自己人生的一次精确定位。九年前,他离这座奖杯,也只有0.01公分的距离。但就是这咫尺之间,让这位平静的香港青年走了九年,从轻狂少年走到了而立之年。难怪在打败了自己的偶像、夺取第一次排名赛冠军之后,傅家俊仍用平淡至极的口吻,回味那个属于他的夜晚。经过了技术上的“否定之否定”后,傅家俊也趟过了他的人生浅滩,扬帆前行。

  对于丁俊晖而言,傅家俊其实是一位最合适的朋友、教练和导师。当傅家俊将“神童”的称号传给丁俊晖之前,他所承担的压力并不比小丁轻松。在此之前,凡是丁俊晖拿过的冠军,傅家俊全都拿过,例如傅家俊1997年夺取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2002年亚运会斯诺克团体和个人冠军,都比小丁提前四五年。丁俊晖没拿过的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傅家俊也拿到了。

  正是在“神奇小子”的压力之下,傅家俊当年同样陷入混沌。但此后,傅家俊逐渐学会享受比赛,改进自己的技术动作,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激烈的职业竞争。在丁俊晖异军突起,独自承揽了傅家俊当年的压力和困扰之后,傅家俊多次建议小丁“享受比赛,多多交流”。正是他认清自我之后的宝贵经验。

  29岁的傅家俊是20岁丁俊晖的清晰坐标。前者的每一步脚印,或深或浅,都让后者有迹可循。当丁俊晖暂时处于类似年轻傅家俊的低潮时,逐渐成熟的傅家俊正在成为斯诺克中国板块的上升标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