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伯明翰 别被“内耗”给拖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6  足球-劲体育

  □丁伟杰 香港著名足球评论员

  新赛季来,有两支难兄难弟的下游球队,他们深受场内外因素影响成绩很难让人满意。他们是:伯明翰及博尔顿。博尔顿的焦点当然是日前跟主帅萨米·李的分手,伯明翰自从被香港商人杨家诚收购后,被很多中国球迷注视,因为伯明翰极有可能成为首支由中国人掌控的英超球队。

  关于杨家诚收购伯明翰的整个故事很多球迷都已耳熟能详,他在今年夏天购下29.9%股份成功入主伯明翰。在预计时间表内,整个收购计划本来在年底圣诞前完成,但直至目前,伯明翰已不止一次公开以半警告形式,催促杨先生准时将收购事宜办妥,否则伯明翰不排除会另寻新东家。同时高登在上星期表示,目前最少有5间英格兰球会有意邀请其执掌球会,甚至成为球会的新老板,所以两人似乎已经决意离开伯明翰,但目前杨家诚的收购并不顺利。

  另外高登最近在采访中,提到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拉曼。麦克马拉曼无论在香港或英格兰,都曾非常高调地作为杨先生顾问,但近2个月无论是杨先生的公司以至麦克马拉曼,对收购都显得很沉默,高登对这宗交易更感觉糊里糊涂。尽管这些只属于商业运作范畴,但事实上这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备战以及比赛。

  最直接造成的影响当然是主帅。布鲁斯一向备受伯明翰球迷及球员尊崇,但在近6年执教过程中,布鲁斯承认已先后有3次几乎被炒。到伯明翰决定转卖后,球会将布鲁斯的新合约向杨先生提交,希望由新老板决定布鲁斯的去留,但杨先生一直未给予布鲁斯新约,亦没表明是否会炒他鱿鱼,只表示因为布鲁斯的合约到今季季尾才完结,并不需要急于决定。其实在英格兰的球会运作,由主帅到球员对于是否续约,一向都有事前默契,如果合约只剩余最后一年但球会仍未表态续约,主帅的安全感将会大打折扣。

  伯明翰的内部问题,同样可以跟

博尔顿的问题相提并论,博尔顿在还未找到合适主帅情况下和萨米·李分手,这个时机本来就非常不好。关键是俱乐部本身在未找到长期继任人前,内部安排亦极其混乱,周中萨米·李决定离开后,俱乐部曾公布用助理教练斯布拉季亚担任看守主帅,但他上任才不足24小时,博尔顿又发表新公告,改由今季新聘用的技术总监诺克斯作为看守主帅。诺克斯以往在80年代曾担任苏格兰球会邓迪的主帅,另外做过
曼联
弗格森助手,亦做过苏格兰U21国家队主帅,1991年由曼联助理主帅位置转投格拉斯哥流浪,当时协助夺得联赛第9连冠;到2000年他成为苏格兰助理教练,辅助当时的主帅布朗争夺2002
世界杯
决赛周入场券,后来到今季季初加盟博尔顿。从表面证供判断,诺克斯的执教经验及阅历,看来都较斯布拉季亚略胜一筹。

  无独有偶,斯布拉季亚在2002年也曾效力曼联、担任预备组主帅,之前则在桑德兰任预备组主帅达8年之久。所以表面看来诺克斯、斯布拉季亚均有一定执教经验,但对处理英超联一队的经验均缺,最重要是博尔顿球员都知道,上述两位看守主帅,均并非俱乐部的终极目标,所以球员在场上各怀鬼胎不难理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