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葛会忠:中国男子马拉松依然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20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中国体育报葛会忠:中国男子马拉松依然任重道远
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金亚珠冲过终点

  在10月21日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取得非常可喜的突破。来自青海的年轻选手任龙云以2小时8分15秒获得男子组亚军,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另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老将韩刚也以2小时8分56秒的成绩超过了原全国纪录,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突破2小时9分大关。

  在10年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内蒙古选手胡刚军创下了2小时9分18秒的全国纪录,在随后的10年时间里不仅这个纪录一直无人能够改写,而且再也没有人跑进2小时10分。在去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

中国队成绩最好的任龙云也只跑出了2小时15分13秒。时隔一年后,任龙云卷土重来,表现出了极强的比赛能力。在比赛中任龙云一直处于第一方阵,直到最后冲刺阶段,才惜败于肯尼亚选手金亚珠。最终金亚珠以2小时8分9秒夺得冠军,任龙云仅以6秒之差屈居亚军。

  年仅20岁的任龙云在今年参加的大阪世锦赛上,发挥欠佳只以2小时35分22秒获得第49名。这次在北京取得这么大的突破,任龙云表示主要是自己的全程节奏控制得比较好。对于自己弟子的表现,任龙云的教练王德明说,“这次只是基本上达到了要求,我们的目标本来是要破2小时8分,最终只差了十几秒。”

  “今天他对后程的几个难点处理得比较好,平时在训练中他就比较善于动脑子,能和教练员很好地配合,而且他具备一种拼搏精神。”王德明对爱徒不吝赞美之辞,“接下来我们一定尽全力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

  不过对任龙云来说,打破全国纪录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目前国际上的现役选手中,曾经跑进2小时8分的选手已经有数十名,而目前任龙云和韩刚的最好成绩都还在2小时8分之外,所以总体上来看中国男子马拉松依然是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