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廉价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5:11  杭州日报

  

李 琛

  匆匆上任后,第一场比赛就是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这样的A级赛事,对于塞尔维亚人福拉多来说,似乎有些不公平。尽管对手缅甸队是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但没有打一场热身赛就赶鸭子上阵,福拉多多少还是有些压力的。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福拉多的用人、换人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与朱广沪玩遍单双核、提倡疯狗精神相比,福拉多更加强调国足的整体性,数名朱广沪时代被摒弃的球员也回到了国足的主力阵容,在锋线上重用名不见经传的高

中锋杨林,最能体现福拉多的针对性排兵布阵,对付缅甸这样的东南亚球队,
中国队
的头号法宝便是身高带来的头球优势,重用高中锋无疑是明智之举。杨林以及曲波的“高快组合”,让人看到了他的高明之处。杨林也不负重望,一粒头球完美诠释了福拉多战术的成功。

  朱广沪的国家队,各路人马招来了106名,但真正能打上比赛的还是几个熟悉的面孔。与朱广沪不同,福拉多在昨天的阵容中排出了数名新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刘健就给了球迷一个惊喜,不仅回报了福拉多一个进球,数次突破和打门也体现了他的水平,选中刘健也说明福拉多的眼光独特。亚洲杯上,国足最欠缺的正是拼搏精神,现在,这几位平民味十足的中场球员,即使面对缅甸这样的弱小对手,也最大限度体现出个个都有“加图索”的拼命精神。

  亚洲杯失意之后,国家队首次亮相堪称完美,福拉多也用自己神奇的换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如今拉杜二人统领国足的情况下,国家队的首演还有很深的杜伊风格,不过福拉多的临场指挥能力还是足见他的执教功底。相信通过一场大胜之后,福拉多会得到更多的信任。7∶0,确实创造了洋帅首秀的最大比分纪录,不过考虑到缅甸这样的一个对手,这项纪录的创造实际上是非常廉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