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秃鹫盘旋在麦克拉伦头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秃鹫盘旋在麦克拉伦头顶

  ■马特·迪金生《泰晤士报》首席体育记者编译/黄嘉鑫

  斯蒂夫·麦克拉伦这段时间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三月份击败安道尔之后,他怒对批评家们说“你们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在兵败莫斯科之后,这位患了战斗疲劳症的主教练终于不用再这样歇斯底里了。

  他们当然会将心目中的麦克拉伦写出来,同样还有布莱恩·巴尔维克,那个违反了所有人意愿而选择了这个主帅的英足总首席执行官。英格兰的尸体还在抽搐的时候,但死亡气味已经传遍四方。

  死缓!——麦克拉伦

  对麦克拉伦个人来说,这的确有点残忍。他的脑袋要被各大小报拿去做卡通漫画,而他还不能预料到有什么更糟糕的事情会发生。众人辩论得出结果,麦帅的最大弱点就是没能控制住这批实力超群但又心理脆弱的球员。杰拉德那脚漫不经心的凌空抽射,本来可以让英格兰以2∶0搭上去2008年欧洲杯的飞机——那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脚错失良机啊!这种遗憾又何尝不是病入膏肓的征兆。

  在点球之时,英格兰队集体遭遇了大脑短路。在莫斯科,这样的一秒钟已经足够让英格兰付出被追平的代价。众人回想起来,麦克拉伦的失败其实不在组队和战术,他最大的挑战是要给予队员一个有松紧有度的个性。而在失败的时候这种缺失就很明显,甚至俄罗斯队频频出错的时候,英格兰看起来也像被判了死缓一样。

  接下来最可能发生在英格兰身上的,就是像2002年范加尔的荷兰队错过韩日世界杯一样。范尼那个暑假去了美国“避世”,因为他觉得那里是地球上最能躲开足球的国家。在那里人们就是看到欧文和鲁尼也不认识,这些被英足总毁掉的“黄金一代”。

  还有技术上的失策(比如选一个更稳健的守门员)以及麦克拉伦选了一帮残兵弱将。但选择去质疑主裁判的点球判罚,并不比格拉汉姆·泰勒(英格兰1993年时的主教练)高明多少,他在1993年兵败鹿特丹之后同样埋怨起裁判来。

  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是英格兰队最近一次无缘国际级别大赛,泰勒和麦克拉伦也被列出许多共同点,如才干有限的前英格兰俱乐部主教练。而泰勒在英格兰队下课后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在狼队任主教练;麦克拉伦现在还没有下家接触,但要赶走他的声音已经铺天盖地。

  巴尔维克的烦恼

  不管巴尔维克去到哪里,他都还要装模作样,掩藏他的无能。英足总在过去一年内没少受批评,现在温布利修好了,新的赞助商也签了,体制也改革进入21世纪了,但没有人料到《伯恩斯报告》(一份建议英足总改制的调查报告,在该报告中,作者伯恩斯对英足总存在的弊端做了详尽的评述,他甚至毫不客气地指出现在英足总的领导机构是不恰当的,不符合现代管理理念。)出台之后,却是这样一番景象,有什么理由为一座空荡荡没人去的球场花费7570万英镑呢?

  巴尔维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持所有运作的旗舰——英格兰国家队——在正常的轨道上,因为它关系到投资,就是钱。除非出局能带来一笔可观的财富,那样的话你还能开心地为英格兰唱一首《Goodnight Vienna》,否则这次失利就是巴尔维克任期内的最大污点。

  寻找一切问题根源的时候,我们又不得不问他为什么会点头让麦克拉伦来执教球队,这还不是最坏的,因为他还有可能再干一年。英足总老觉得英格兰人应该在这个位置坐得住,要是请一个外教就是承认外族人更有优势。而麦克拉伦成为他们在全国挑选的最佳代表。

  事实是悲哀的,在金元冲击下的英格兰足球,这项比赛还没有缓和到可以用来锻炼本土教练。只有请求于外教之手才能拯救这批球员。

  谁将随斯文·埃里克森到来,接受这个艰巨任务,让这些习惯了失败的球员能享受胜利。下一任主教练的确需要理清许多脉络,他需要有强烈的个性,如穆里尼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