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为了国球请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51  沈阳晚报

  文/高寒冰

  中国乒乓球,因其广泛的普及性和打遍世界无敌手的傲人成绩,被誉为国球。而在所有喜欢乒乓球的国人印象里,中国乒乓球队长期以来一直是一支管理严格、纪律严明的运动队。在这样一支优秀的运动队里,发生这样“不和谐”的一件事,难免要引起轩然大波,难免要有人对刘国梁失望。

  只要看过这段视频的人,都不难明白在酒桌上发生了什么样的事实。如果抢电话之前的一切还是在开玩笑的话,那最后的一巴掌,无疑打僵了一桌子人的脸。

  事实上,无论事情真相是什么,当郝帅手指向队友的那一刻起,许多美好就已经被打得粉碎,在人们的印象中这样不礼貌的行为似乎不应该发生在中国

乒乓球队的身上。而事实上,许多人忽略了一个基本事实,早在2006年7月26日,因为孔令辉交通违规,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颁布规定,要求从那时起至北京奥运会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作为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不可能不知道这样一条禁令,除了明知故犯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这也难怪,在中国乒乓球队眩目的光环下,一些关于品质的白璧微瑕总是被人们习惯性的忘却。

  如果打人还显得有些意外的话,如果喝酒可以原谅的话,那么近年来国手在比赛场上不时传出辱骂裁判、辱骂对手这样的恶劣行径,但是除了邱贻可因此被罚款外,其他人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处罚。

  我们更愿意认为这只是发生在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中的“意外”事件,我们也相信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是一支有着铁一般纪律的文明之师。但是这些真实发生的骂人、打人事件,却难免让人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未来产生一丝担忧。我们希望在国人理解刘国梁、理解郝帅的同时,还希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能用行动重塑中国男乒的光辉形象。不为别的,一切都是为了国球的荣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