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解读世界杯东道主现象--魔力与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现象一 东道主小组遇困局

  中国女足被巴西女足4∶0狂扫之后,外界对东道主的前景并不乐观。中国女足迫切希望进入1/4决赛,避免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未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

  点评: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东道主魔力”几乎成为保证东道主创造佳绩的“护身符”,在以往的18届男足世界杯和4届女足世界杯中,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东道主小组赛就遭淘汰的先例。足球场上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中国女足如果真的不能小组出线也无可厚非。

  现象二女足姑娘以玩代练

  抵达天津的两天内,

中国女足没有训练,她们的主要活动是划船和购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放松身心才是“取胜之道”。

  点评:中国足球变了天。没有了连轴转的开会总结,没有了如临大敌的赛前紧张,女足姑娘们充分体会到了多曼斯基的快乐足球。但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中国足球是否真能快乐起来?

  现象三日本姑娘感谢球迷

  日本队前晚被德国队淘汰。赛后,日本队全体球员举起了事先准备好的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谢谢中国”。她们的这个举动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

  点评:在上海和杭州,日本女足都获得了球迷的支持,这令人感动的一幕与2004年亚洲杯决赛上中国球迷狂嘘日本男足那一幕形成了鲜明对比。本届女足

世界杯,各赛区球迷将欢呼声和助威声献给了所有的参赛球队。“当好东道主”对明年即将举办奥运会的中国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真正体现出一种东道主的气魄和责任。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