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何以解忧 惟有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5:25  南方都市报

  ■里斯本竞技VS曼联明晨2:45东方卫视

  当夏天一口气买进哈格里夫斯、纳尼和安德森,后来又租借到特维斯时,弗格森绝对不会想到,曼联将以这样一种状态开始本赛季的首场冠军杯赛事:6轮英超4个进球,近3场3连胜的比分全是1比0,其中2次是依靠角球!

  弗格森如此大手笔引援的惟一原因,是上赛季欧战中受了米兰的刺激。他认定板凳深度不足,导致曼联难以支撑到两线争夺的最后关头,而进攻人手的缺乏,又是造成失败的关键所在。然而当鲁尼首轮就挂彩,C罗次轮便遭停赛(3场)的情况下,曼联随之失去了进球灵感,新人再棒,终究不能一上来就代替上赛季进球数占到全队1/3的双R。

  

冠军杯仍是弗格森最想获得的荣誉,只有把名字镌刻在这座奖杯上,一名教练才算是真正成功并名垂青史,况乎2次?弗格森特意把鲁尼安排在此役复出,据后者透露,上周六做客埃弗顿前他已请战,弗格森坚决没同意。

  近年的冠军杯证明,小组第1与第2尽管都能出线,造成的差距有时却天差地别,最著名的例子便是2005/2006赛季切尔西以小组第2出线撞上死敌巴萨,结果止步16强。第一阶段淘汰赛已变得越来越难打,而那时(来年2月)通常又是球队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

  鲁尼是

曼联上赛季的欧战功臣,后4场淘汰赛一人攻进4球,弗格森延迟他的复出时间,估计是为了他能首发。C罗在上周六解禁,无奈状态一般,此战是他4年前离开后首次回访老东家,弗格森相信他已足够成熟到应付这种压力。但紧张总是难免,同样来自里斯本竞技的纳尼告诉媒体:“我和克里斯蒂亚诺说起此事时,我俩都觉得有些紧张,但我们相信只要先进球,压力就在对手身上了。”

  虽然迎回鲁尼,却少了哈格里夫斯、加里?内维尔和西尔维斯特。老加里迟迟不能伤愈造成曼联右路攻防运转不畅,这也是开局进球少的一大原因。同样来自里斯本竞技的曼联助理教练奎罗兹坦言,此时的确不是面对竞技的最佳时间,“曼联不在最佳状态,而这又是第一场比赛。”曼联本场立足3分,场面可能不会好看,最终要靠细节和某个人决定结果。

  注:由于弗格森习惯在欧战中带齐4名前锋,因此董方卓进入了此役的22人大名单。不过在鲁尼、萨哈和特维斯面前,他显然不会有出场机会。本报记者刘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