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晚报:东道主好欺负?女足9-0就可不管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因为台风“韦帕”的影响,国际足联昨日下午作出决定,对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赛程进行调整。其中,C组挪威队和加纳队比赛推迟一天举行,比赛地点从上海更改为杭州;D组巴西队和丹麦队比赛也推迟一天进行,比赛还是在杭州进行。不过这样的赛程调整受到了C组的澳大利亚、加拿大和D组的中国、新西兰的强烈反对。按照国际惯例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必须同时进行。但国际足联认为,此前已经确定的电视转播、球票销售等等都会因为受到赛程调整影响而不得不进行大幅度调整,并由布拉特出面拍板。难道为了这些商务利益,就该放弃体育赛事一贯坚持的公平原则?

  布拉特亲自拍板

  上海市在昨日早晨6时10分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上海将出现7-9级大风,未来12小时内上海市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而超强台风“韦帕”昨日早晨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昨日后半夜到今天上午在浙江中部沿海地区登陆,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根据上海发出的台风警报,国际足联驻女足

世界杯中国总部在昨日上午率先提出了赛程调整方案,并直接呈报国际足联总部。不过最早提出的方案是,为了确保赛事安全和公平原则,C组和D组的四场比赛全部推迟到20日进行。但国际足联认为,此前已经确定的电视转播、球票销售等等都会因为受到赛程调整影响而不得不进行大幅度调整,为了确保这些商务利益,国际足联决定把本该同时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改成不同时间进行。由于中国组委会对此持不同意见,而且所涉及到的C组和D组四支率先进行比赛的球队也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从昨日上午到下午,几方一直在就此事进行频繁沟通。直到昨日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出面,并最终拍板确认了女足世界杯赛的调整方案,而他给出的解释只有一个:这是不可抗力造成的,国际足联是不得已作出的决定。

  中国组委会努力无果

  由于赛程的变动,给中国女足小组出线无疑增大了难度。因为当中国和新西兰比赛之后,第二天才比赛的丹麦队完全可以根据中国队的情况来重新制定战术,也更利于双方达成默契(当然巴西和丹麦不一定会这样)。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薛立说:“其间我们和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之间反复进行了沟通,这两组里率先比赛的球队都表示反对,他们也向组委会发来了申诉意见,希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球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但是国际足联认为这是不可抗力造成的,还是坚持小范围调整赛程,所以导致昨日下午才敲定最终的赛程调整结果。”

  女足球员反应不一

  中国女足的球员是在昨晚吃饭之前,得到巴西VS丹麦的比赛被推迟一天进行的情况通报。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中国女足姑娘们表现各不相同。中场主力毕妍听到巴西VS丹麦的比赛被推迟进行之后,她十分惊讶,“消息可靠吗?怎么会是这样呢?虽然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但是这样的安排实在是不公平啊。”而中国女足的主力前锋韩端对此却很坦然:“我不认为这对我们队员会有什么影响,我们只会努力踢好比赛,其他都不是我们要考虑的。”而对于赛程的调整,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在表示无奈的同时,也十分自信地表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备好战,到时打好比赛,至于怎么争取公平,这个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现在球员的斗志很高,她们不会受到这个事情的影响。”

  9∶0 就可以不管别人了

  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堪称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上的生死战,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只有大胜才能握有晋级的希望,而只有狂入9球以上,中国女足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因此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玄机重重,但新西兰队顽强的防守又对中国女足的前锋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目前D组的形势,巴西队手握9个净胜球,丹麦队有1个净胜球,而中国队为-3。按照本次世界杯的小组出线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先看净胜球,再看进球数。这样,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只要从新西兰队身上拿到9粒净胜球,不论丹麦队和巴西队战成怎样,他们总有一个的净胜球要低于6个,中国女足都能提前一天锁定一个晋级的名额。

  但9∶0的比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困难不小,一方面中国女足的前锋在前两场比赛中还一球未进,另一方面,新西兰队两场比赛的比分从0∶4缩小到0∶2,她们在比赛中逐渐成长,这对于急需进球的中国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大可不必杞人忧天

  因为“韦帕”这个13号强台风,国际足联史无前例地临时调整了女足世界杯赛程。于是乎,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足协为此背负骂名,而对于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更多的人则是在冀望着巴西能够“费厄泼赖”。不过笔者认为,已经把“女足世界杯”与“赚钱机器”划上等号的国际足联不会愚蠢到这种地步,我们大可不必为中国女足不能出线而杞人忧天。

  国际足联和它的六名全球合作伙伴都十分明白,现在世界女足的地位还远远不及男足,即便是女足世界杯这样的国际性大赛也很难与欧洲冠军联赛一场小组赛能够吸引的关注目光相比。如果说女足世界杯之前的球市还算火爆的话,那完全得益于东道主中国女足目前仍旧“存活”在女足世界杯上。如果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都不能从小组赛中出线的话,那随后女足世界杯上座率大幅度下滑的局面是可以预计的。每场比赛三万名球迷的上座率是国际足联对其六个全球合作伙伴的承诺。如果达不到这样的上座率,国际足联的损失是难以预计的。既然国际足联为了确保电视转播、球票销售等商务利益,决定放弃体育赛事一贯坚持的公平原则。那为了更大的利益,国际足联也会想方设法确保中国女足晋级。

  正如登陆之后就会迅速减小威胁的“韦帕”一样,女足世界杯赛程调整所引发的连锁效应,也仅仅是一些人的杞人忧天。也许,我们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C组

  17:00 澳大利亚VS加拿大 最后一场 成体再演生死战

  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的比赛今日下午将落下帷幕,而从杭州转战而来的加拿大、澳大利亚两支球队则会联袂为成都球迷上演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加拿大只有获胜方能出线,而澳大利亚必须不输才能晋级。这将是一场矛和盾的战斗!还没到成都体育中心看过女足世界杯的可要赶快了!据从成都赛区组委会昨晚传出的消息,比赛球票还剩7000张左右。

  昨日下午,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女足分别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与前一日的训练相比,澳大利亚女足要明显轻松得多。她们的主教练汤姆·塞尔曼尼几乎没有安排什么技战术训练,而是让姑娘们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于是球员们在场上嬉笑打闹,丝毫看不出任何大战前的紧张。而在品尝过成都

美食之后,加拿大队昨日又投入了紧张的备战之中,如何防守高空球和两个边路的传中,是加拿大女足主教练埃文·佩勒鲁德重点演练的内容。她们只有在这场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才能够从C组中出线。

  B组

  瑞典赢球仍被淘汰 美朝携手出线

  2007年女足世界杯B组昨晚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上届女足世界杯亚军瑞典虽然以2∶1击败了朝鲜,可是仍然以净胜球的劣势,被无情地淘汰出本届女足世界杯赛,而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女足凭借尼日利亚的乌龙球,以1∶0击败对手,与朝鲜携手出线。

  一开场,瑞典女足就对朝鲜队的大门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在上半场第4分钟,瑞典队右路传中,瑞典女足8号查洛塔·斯切琳中路抢到头球,头锤破门。这个进球刺激了瑞典女足球员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心理使得她们越打越好,不论是进攻和控球时间全部占优,朝鲜女足基本被她们压制在了后场。不过第22分钟,朝鲜女足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李恩淑远射扳平了比分。背水一战的瑞典女足在下半场的进攻势头更猛,并由查洛塔·斯切琳在第53分钟再次将比分超出。可是此后的时间,瑞典女足再无建树,只得眼睁睁看着朝鲜女足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八强。这也是朝鲜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女足世界杯八强,同时也是瑞典女足第一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八强。

  在即将开始的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上,朝鲜女足将与卫冕冠军德国相遇,而美国女足将与英格兰争强。

  ○球队动态

  巴西 玛塔会首发上场

  已经占据D组绝对出线优势的巴西女足主教练尤尔吉显得漫不经心,他认为,台风对球队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如果国际足联不推迟比赛,那球队就继续打比赛,而如果国际足联出于安全方面的原因而更改比赛时间,对巴西队也不会有多大影响。”尤尔吉说。不过巴西女足能不能打好比赛,不是由她们的实力问题决定,而是态度决定的。因此,外界普遍关心巴西女足是否会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放水。“我还是会派上主要球员,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的。”尤尔吉微笑着说,“我们要夺冠的路还很长,现在就放松,对球队不会有什么好处。”不过尤尔吉也承认,巴西女足会在与丹麦比赛中有所保留。“玛塔肯定会上场的,她对球队很重要。但我会根据情况调整她的上场时间,她需要为后面的比赛补充体能。”

  新西兰 巴西和中国出线

  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德在尽力表示将全力阻击中国女足的同时,也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D组的出线球队将会是巴西与中国。“新西兰女足近两三年才开始发展,现在队伍中只有一名职业球员,并且小队员比较多。”赫德对于新西兰女足的现状显然不满意,“我们希望本次世界杯可以激励新西兰女足运动真正开展起来。”而对于目前D组越来越混乱的出线形势,赫德说,“中国有这么多人在看着女足,看着本届世界杯,她们能够继续前进是众望所归,也相信她们有能力晋级。”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薛剑采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