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李哥,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5:1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在教练眼中,“洁子”绝对是一个勤勤恳恳的老队员;在队友眼中,“李哥”绝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老大姐。在昨晚的比赛中,就是她用一脚可以与“贝式弧线”相媲美的任意球,成就了中国女足征战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啃下丹麦女足这块硬骨头,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考虑到巴西队的强劲和新西兰队的孱弱,这“第一战”同时也是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戴着队长袖标,手拉手牵着身后的10位战友,队长李洁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征程。面对身高马大的北欧球员,李洁出众的身体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是主教练多曼斯基最为看重的。“也没啥特别强调的,多曼就告诉我‘防守时出脚要果断’,我就按照她的布置完成了比赛。”

  不过防守并不是李洁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因为是她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为

中国女足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前卫毕妍在禁区前沿突破造成对方犯规,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只见队长李洁从后卫线慢慢跑到前场,小心翼翼地将皮球摆好,看看脚下的皮球,再看看对方门将的站位,助跑、摆腿、射门,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皮球已经落进丹麦女足的大门。伴随着李洁一声怒吼,一边跑向多曼斯基,武汉体育中心五万多名观众瞬间爆发出了山呼
海啸
般的喝彩声。

  “罚球之前就有要进的感觉,呵呵,这段日子也没算白练!”赛后,李洁对自己的进球轻描淡写。更有意思的是,以前“李哥”这个称呼只是出现在队友呼喊李洁的时候,昨晚的混合采访区里,不少记者也亲热地喊起了“李哥,好样的!” (记者 赵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