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汪大昭:女足首胜可喜不可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足球比赛,首先要有勇气,多少还得有点运气。正因为运气是靠不住的,所以勇气还要提高。前两天,记者见到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马元安,他说现在就期盼着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在辉煌时期,从不担心世界杯赛小组出线有什么问题,如今竟然成了期盼中的目标。今晚战胜丹麦队后又见到老马,他说:“这回行了。其实就是这么一场球,小组出线就敢说了。中国队队员还是紧张、不够自信;不然,至少有打进四五个球的机会。”

  这种既兴奋又担忧的心情不难理解。看看

技术统计的数据,中国队在控球率上不及对手,但射门却比丹麦队多8次,大多是远射。虽然准确度尚可,到底威胁性不足。原因在于年轻球员还是胆小,明明可以迫近对方门前实施致命打击,却因心里没底又怕失去机会,只好采取远射。前锋马晓旭和韩端如此,前卫队员更不敢大胆插向对方腹地。

  能够战胜处于上升势头且国际排名在前的对手,也许对处于低谷的

中国女足不该过分挑剔。马晓旭赛后就说:“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我会努力改进比赛中暴露的不足。”不过,主教练多曼斯基今晚非常开心,记者见面会上掩饰不住激动之情。“中国队球员对防守的要求落实得很好,中场逼抢很积极,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前锋的反抢和合作也非常好”,在她看来,今晚的中国队简直什么都好极了,真开心。

  现在,丹麦队必须在下一轮打败新西兰队,才能继续在D组存活,最后力拼巴西队。这对中国队很有利,因为新西兰队两战皆败后,再与中国队交手,就没了斗志。不知多曼斯基在大好形势下调整球员状态和把握机会的本领有多强,反正中国的足球教练员在这道坎上摔过太多的跟头了。

  (本报武汉9月12日电)本报记者 汪大昭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