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报》衣晓军:美国化的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18  篮球报

  自1993年起,俄罗斯队每届都闯进了八强,但最近一次获得奖牌还是1997年,最近两届比赛中都只获得第8名。所以,本届比赛开始之前,没有多少人看重这支老牌强队。但是,俄罗斯开赛后仅在复赛输给西班牙一场,顺利闯入8强,并大有更上一层楼的趋势,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如今的这支俄罗斯队有点美国化:具有美国背景的主教练,有一个黑色皮肤的纯美国后卫,采用起源于美国的普林斯顿战术,强调防守和拼抢,突出球星作用……

  人们都在议论美国队正向崇尚整体篮球的欧洲风格靠拢,但却忽略了学习是相互的,欧洲篮球同样需要借鉴美国的长处,而俄罗斯在前几届战绩不佳的情况下作出改变靠拢美国,并且尝到了甜头。

  主教练布拉特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提倡高质量的防守加上快节奏的进攻,而防守恰恰是俄罗斯队制胜的首要因素。看看统计就能一目了然——他们是欧锦赛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只失64分。

  难能可贵的是,在俄罗斯队中,球星不仅仅是进攻的核心,而且也是防守的核心。2.09米的基里连科场均拿下16分,同时还能贡献10个篮板、1.4次抢断和1.4次盖帽,而另一名来自NBA公牛队的克拉雅帕场均也能拿下11分、7.6个篮板,加上加入俄罗斯籍的美国黑人后卫霍顿,这三个人的存在保证了主教练布拉特的战术实现。

  俄罗斯队复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法国,而俄罗斯想要顺利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就必须干掉和自己风格相似、同样依靠NBA球星的对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