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天地·MVP》熊超:不仅仅是慈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5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报道

  因为姚明,中国的篮球迷有了更多的理由去关注NBA;因为姚明,中国的篮球迷有机会在中国的土地上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不仅仅是NBA举办的中国赛,还有姚明在今年夏天发起的中美男篮慈善赛。

  所谓慈善赛,更多可以理解成“Charity Performance”(义演)。根据字面意思的理解就是“义务演出”——其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社会做出贡献、为百姓谋取福利。

  而由姚明发起的此次中美男篮慈善赛就是为了将筹集的资金捐献给残奥会、中国希望工程及智行基金会(一个旨在帮助艾滋病孤儿的基金会)。但仔细想想,即将在中国的土地上举办的这次慈善赛真的就是一次纯粹意义上的慈善赛吗?获益的仅仅是那些贫困儿童或残疾人士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通过这次慈善赛,获益的还有广大的篮球迷……

  理由很简单,除了姚明,太阳队的核心后卫、两届NBA常规赛MVP得主史蒂夫·纳什的到来无疑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观看,他们也会收获无数球迷的尖叫,加上“小甜瓜”卡梅隆·安瑟尼、今年的状元郎格雷格·奥登、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巴伦·戴维斯、太阳队的“巴西闪电”巴博萨、湖人队的神奇“小鱼”费舍尔……光说这些球员的名字,大家就能想象到这次慈善赛的精彩程度。

  也许还有人为2004年的NBA中国赛而津津乐道,理由无外乎在那次比赛中看到了很多平日里只能在电视里见到的NBA明星,或者说亲眼见证了NBA的高水平比赛。因此,姚明发起的此次慈善赛也一定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球迷们既能得到在现场为自己心仪的球星疯狂呐喊的机会,也能在比赛中感慨NBA比赛的水平之高。也就是说,此次慈善赛的影响力毋庸置疑,最终结果也一定能令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事实上,在NBA并非只有姚明这一个“好心人”。每年夏天,NBA都会有不少球员利用这难得的假期来做做善事,而慈善比赛往往是他们的共同选择。

  人们比较熟悉的是纳什,这几年夏天,他都会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举办篮球慈善赛,有些善款被用来兴建篮球训练场,有些善款则用来救助一些贫困儿童。

  此外,从1991年开始的“仲夏夜之梦慈善赛”也极具影响力。这项赛事每年夏天都会在洛杉矶举行,主办者“魔术师”约翰逊会邀请一些极具号召力的球星参加,所得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约翰逊旗下的基金会,用于当地学校的奖学金项目。

  当然,慈善赛的形式也不仅仅局限于篮球赛。今年夏天,由热火队中锋莫宁举办的“莫宁

高尔夫慈善赛”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项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所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来捐给生病的孩子及家庭。

  

火箭队球星麦格雷迪则连续三年举行了垒球慈善赛,所得的收入全部用于休斯敦地区的学校建设。

  还有“大鲨鱼”奥尼尔,他发起的

拳击慈善赛是为一家基金会募款,这个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有意为护理事业做出贡献的孩子。

  更能体现出NBA球员善心的是一些积极主动的捐款,如2001年,“9·11事件”刚刚发生,NBA球员工会就宣布筹集到200万美元,捐献给受害者的家庭;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独狼”马布里含泪捐出了100万美元;2006年,“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捐献了1500万美元,帮助刚果兴建了一家医院……

  显而易见,当NBA与“慈善”挂钩后,就会有说不完的故事,而故事的背后则是无尽的感动、惊讶以及享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