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河南沙排 无奈的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5:39  河南日报

  明天,2007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就要在郑州开幕了,来自全国的30多对皮肤黝黑的俊男靓女将上阵搏杀。遗憾的是,翻遍秩序册,也没有发现河南运动员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河南为什么不参加这项比赛?

  其实,论起发展沙滩排球运动来,河南还是国内的“先驱”。从上世纪90年代初河南就开展了这项运动,运动员都是从室内排球转型而来的。1995年,牛江和李斌的组合登上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1997年全国八运会,他们两个和刘磊、郭亮一起参加了比赛,只是由于发挥欠佳,才没有取得更好名次。在这批队员因年龄太大逐渐淡出或者集中精力于室内联赛之后,沙滩排球运动就在河南逐渐“绝迹”了,至于女队就没有正式开展过。不过也不乏亮点:来自洛阳的女将王菲代表八一队参赛,先后获得了亚运会、全运会冠军,由于她是双计分选手,这份荣誉自然也有河南一半儿。

  省球类中心副主任、省男排前主教练程慎修介绍说,现在河南没有男女沙滩排球队,并不是河南没有人。河南的排球氛围在全国都是比较好的,男

女排最近两年都取得过全国联赛前三名的名次,但并没有刻意往沙排项目上转。究其原因,还是钱的因素起作用。河南是个发展中省份,体育经费有限,必须优先保证那些影响大、群众基础好、有可能出好成绩的项目,在这些项目中,并没有沙排的份儿,自然也就没队了。

  记者最后问程主任,养活一支沙排队每年需要多少钱,他说一个队一般要有3对选手,加上教练至少要7个人,每年10站左右的比赛,不是在海南就是在东部沿海,队员整天飞来飞去的,每年需要的经费和一支12人编制的室内排球队差不多,而影响远远小于后者,取得好成绩的希望也小于后者,经权衡后,河南不再开展这项运动,可以说是明智的,同时也是无奈的选择。⑨7

  □本报记者孟向东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