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多曼斯基 你身上有谁的香水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采访中国女足的经历忽然令我怀念起采访中国男足的往事。中国男足尽管一无是处,但至少,我可以近距离闻到朱广沪和队员们身上的香水味。这可不是我鼻子犯的罪,距离近啊!但女足姑娘呢?多曼斯基呢?

  很多中国记者都是昨天才抵达武汉,所以直到昨晚才第一次看到多曼斯基的真面目。看完之后,大家共同的感觉都是怀念朱广沪。

  原因当然不是朱广沪比多曼斯基长得漂亮。实际上,多曼斯基的声线比朱广沪柔和动听得多。但我们这些跑惯了男足的记者们实在没有想到,采访女足竟然这么难。我们辛辛苦苦爬了4层楼梯,结果只能观看15分钟的热身训练;看完热身后又等了56分钟,终于在忙乱的混合采访区远远看了一眼多曼斯基的背影。仅此而已。背影,没错,背影!

  在跑到看台顶层看了女足的跑步热身后,记者们全部按照要求退回新闻中心,等待

中国队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整个训练过程,女足姑娘们的清晰面容只出现在了摄影记者的长焦镜头里。在文字记者的周围,特警在不停巡逻。看到混合采访区里的记者越来越多,志愿者们举着对讲机跑来跑去,神情严峻地频繁调整布控范围,一瞬间我有点疑惑,这是在拍警匪片还是在采访
世界杯

  因为

中国女足迟迟没有离开球场,随后赶到的丹麦队为了抓紧时间,只能在休息室外的通道上来回跑步热身。记者们一直等到20时41分,多曼斯基才走进混合采访区。此时,混合采访区乱作一团,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挤了过去,把柔弱的多曼斯基围了个严严实实。一位组委会官员不让志愿者们去维持秩序,却让他们带着纸笔去记录多曼斯基和女队员们的采访内容。

  摄影记者们开始围着多曼斯基拍照,一位国际足联女官员突然冲了过来,硬生生地把多曼斯基拉向大巴。愤怒的中外记者们隔着栏杆大喊“NO,NO!”,女官员这才极不情愿地松手。

  被话筒和摄像机簇拥在中央的多曼斯基根本无法顺利表达自己的观点,她草草应付了两句后就离开了。

  本版稿件均由晶报首席记者吴邦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