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福”帅驾到 中国足球真的有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3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吴卓平 综述

  随着塞尔维亚老头福拉多悄悄“潜入”北京,中国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帅也终于尘埃落定。这意味着中国足球的未来从此将掌握在“红星兄弟连”福拉多和杜伊的手中。虽然两位“好兄弟”信誓旦旦地表示会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会给中国球迷一个惊喜,但中国足球真的从此就前途光明了吗?

  上周日下午,悄然飞抵北京的福拉多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谈判。而南勇给了福拉多一份合同书,让杜伊的老乡好好研究里面的一些细节,可以自己提出补充意见,为9月12日的正式签约做好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来北京之前,福拉多已经和杜伊见过面,了解合同的大致内容。作为一个曾经在中国足坛有过经历的老江湖,福拉多知道自己作为国家队主帅以后要在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手下工作,以便为将来开展工作铺平道路。

  中国足协为福拉多提供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年薪约为20万美元左右,其主要任务是带队参加同缅甸队的世界杯资格赛、

东亚四强赛以及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按照合同约定,福拉多将在10月初新一届国家队重新集训时正式上任。

  福拉多和足协的第一阶段合同在一年之内,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保障国奥队的前提下,确保国奥队通过世界杯资格赛和部分预选赛。短期而言,最主要的任务就是10月21日和28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

  长远而言,杜伊和福拉多这对好兄弟至少将面临三种排列组合。一旦杜伊指挥国奥队在2008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并且足协管理层没有重大人事变动的前提下,杜伊将顺理成章地入主国家队帅位,成为后国奥时代的国家队正式主教练,福拉多也将成为杜伊的得力助手。如果杜伊指挥国奥不利,或者由于某些特殊原因而陷入困境,同时福拉多执教得力的话,福拉多也并非没有可能延续国足使命。当然,如果“红星兄弟连”都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持,那么两人也有可能双双“下野”。

  尽管足协在刻意强调,国奥队、国家队之后要资源共享,要为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双管齐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过,以

中国足球目前表现出来的实力,最后很有可能啥都抓不到,两手空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