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美国女足险遭“9·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足世界杯刚开赛,就足以让人目瞪口呆,不知所措,让人大有“山中方三日,世上已千年”之叹。

  记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一直关注女足运动,从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开始就是女足世界杯最忠实的追随者。4年前在美国举行的第4届女足世界杯,记者当时在前线采访,对打进女足世界杯的各支球队都曾经深入采访研究,因此自认为对世界女足运动发展趋势掌握得较为准确。然而,本届女足世界杯一开战,卫冕冠军德国队先是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以11比0血洗阿根廷队。如此看来,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以0比8惨败于德国女足,似乎并不是最冤的。因为中国女足前不久刚刚访问过阿根廷,就曾负于阿根廷女足。这支阿根廷队并非弱旅,她们甚至击败了与中国女足同组的巴西女足,是以南美洲冠军身份进军本届世界杯的。

  对于德国队“大屠杀”的惊讶还没有结束,昨晚美国女足与朝鲜女足又向世人奉献了一场堪称“足坛女金刚”的精彩大对决,世界女足运动发展可谓是一日千里。昨天刚好是“9·11”恐怖袭击事件6周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专程飞赴成都现场观战,生怕会出什么乱子。为了万无一失,国际足联派上了一向最善吹“政治足球”的瑞士主裁判执法,布拉特在开赛前还拉着女同胞的手,千叮咛、万嘱咐,似乎还是很不放心。

  但是朝美大战开始后,人们很快发现这场女足比赛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以及高质量的对抗,完全摆脱了昔日女足的“斯文”形象。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的水平可以直追我国的中甲联赛,甚至比某些国内中超场次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场大战,双方球员一直保持在强对抗、高速推进和快捷攻防转换之中,双方毫不惜力的拼搏精神和意志可令国内男足汗颜。

  当

中国女足还停留在是否应该强调技术,还是强调身体的低级争论之中,昔日的对手已经全方位绝尘而去。单从朝美之战看,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先进水平的差距已经无法在短时间弥补。

  最让人感慨的是朝鲜女足,论先天身体条件,朝鲜女足并不比中国女足有什么优胜之处,论经济条件和后勤保障,两队更是天壤之别。但是朝鲜女足就是凭着顽强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练就了一身硬功夫,敢于与强大的美国女足对抗、对攻,让赛前不可一世的美国女足险遭“9·11”式不测。而这些恰恰是中国老女足的昔日优势,可惜现在已经烟消云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