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曹林:别让“四强”目标压弯了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曹林

  女足世界杯开战,中国队的底线也早被亮出——四强。“请相信我,世界杯四强的目标没问题”,在多曼斯基上任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这样说过。

  我们理解多曼女士,中国女足曾经辉煌得令世界足坛瞩目,两次屈居世界亚军,和中国女排一样曾经释放出一种令对手又敬又畏、令国人感动振奋的拼搏精神;再者说了,这回又是东道主,必然想借助天时、地利、人和把中国女足近年来的晦气一扫而光。

  多曼执掌女足教鞭后,中国女足的进攻质量有明显提高,但通过

世界杯前多场热身赛可以大体看出,以往暴露出的防守问题依然明显,后防盯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等。另外,在攻守转换的环节上,也较美国、德国等队存在着一定差距。更为明显的是,目前的中国女足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球员,尤其像刘爱玲、孙雯式的中前场灵魂人物,可惜这样的人物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客观来看,目前中国女足队内曾获

世青赛亚军的那批年轻队员仍需要一定的大赛磨练,因而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主要目标应是以积累大赛经验、寻找全队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更为适宜。而这个过程,套用国内一代名帅苏永舜的话来说:“核心是打出来的,而不是选出来的!”这不仅只是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更是希望中国女足后继有人。

  欧美女足越来越重视技术,而中国女足的技术水平却不升反降。即便侥幸进入了四强,也并不意味着中国女足就真重塑了辉煌!在这种情况下,四强目标?还是暂时忘了的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