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他还是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5:3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昨日,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在纽约落下了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3局战胜了德约科维奇,连续第4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称霸,并且创造了一项赛事奖金240万美金的历史新高。

  240万美金奖金中,140万美金是美网冠军奖金,另外100万是因为费德勒获得了美网系列赛积分冠军的额外奖金。拿钱拿到手软,瑞士球王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其伟大和超人的一面。

  昨天的比赛,看台上有美国球迷打出了“费德勒,你太虚幻了”的标语,而这也引发了美国资深网球专家皮特波多的深思,而他的结论是——费德勒,其实不是人。

  看看波多的论证过程,或许连你都会怀疑,费德勒到底是不是

外星人……

  论证步骤1:费德勒的发型

  比赛中,不管怎么跑怎么跳,费德勒的头发总是那么有型,从来不会乱,就像被理发师用大头针钉住了一样。他的头发就像是画家画出来那样充满色泽,柔软得就像是玩偶,看上去也很酷。而德约科维奇的头发就是普通人的头发了,既潮湿又很粘,跑动一多,击球一用力,头发就会散开,那仅仅是因为他动作太大的缘故吗?不,因为这是普通人的头发。

  论证步骤2:费德勒的汗腺

  昨天和德约科维奇的第三盘比赛,瑞士人的前额和脸颊出现了一些汗水,但通常情况下冷酷的费德勒就像是一部制冷机那样永远不会让自己热度过高,而他昨天的那些汗可能只是为了防止机器热度过高而散发出的小水滴,他绝对不会像其他一些球员那样汗流浃背。问题是,他是怎么做到和常人不同的呢?因为他是一部机器。

  论证步骤3:费德勒的情感

  

机器人只在一些怪诞的电影中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在现实生活里,机器人没有情感,这就跟费德勒一模一样,从不会在脸上表达出什么,就像昨天夺冠一样,费德勒顶多就是握紧拳头安静地来那么一句“yes”。

  瑞士球王现在已经拿下了四大满贯赛事的第12个冠军,已无限逼近桑普拉斯所持有的14个大满贯锦标数,而他球场上与球场外所体现出来的完美,让我们也不得不怀疑,费德勒是某些唯物主义者刻画出来的幻想,还是瑞士钟表厂商生产出来的一个机器人,抑或是一个完美游艺程序?

  数字

  “十全十美”费德勒

  1. 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获得美网四连冠只此一人。

  2. 费德勒和瑞典人比约博格成了仅有的两个在两个不同的大满贯赛事里都完成了至少4连冠的人。

  3.费德勒在2004年、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三年都获得了澳网、

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

  4. 2007年至今费德勒只输给过四个人:纳达尔、卡纳斯、德约科维奇、沃兰德里。

  5. 本场比赛,费德勒取得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第5场胜利。

  6. 费德勒在2007赛季拿到了6个冠军,与纳达尔持平。

  7. 费德勒在昨天比赛的前两盘化解了7个盘点,第一盘挽救了5个,第二盘挽救了2个。

  8. 历史上只有8个人至少获得过4次美网冠军,在公开赛时代,康纳斯和桑普拉斯累计获得了5个冠军,这个纪录还需要费德勒明年去超越。

  9. 费德勒2007赛季四个大满贯赛事一共只丢了9盘。

  10.费德勒连续10次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上一个大满贯决赛没有费德勒的身影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法网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