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场上的德约有一颗坚强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5: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是个早已被标签化了的男子网坛,不仅是那个已经蝉联188周的世界头号,甚至还有一个连续110周一成不变的世界二号。所以你可以想象,本届美网赛前,当美国的网球杂志官方网站给那个被无数次写进头条标题里的单词——RIVALRY(对抗)加上个TRIPLE(三重)的前缀时,是怎样的一缕新鲜空气。

  终于,人们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照片旁,隐约看到了一张新头像——德约科维奇。如果说在同一赛季连续打进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只是一种一而再、再而三的量变,那么在半决赛直落三盘击败费雷尔之后,德约科维奇已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更重要的是,当人们慢慢对费德勒的扑克脸、对纳达尔的上旋球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德约科维奇这个浑身上下充满着戏剧张力和个性魅力的小子简直就是上天审美疲劳之后造出的新兴奋点,一个将在未来撑起三足鼎立局面的超级新人。

  德约科维奇不是一个耀眼的球员,但是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在他这个年龄上令人惊叹的成绩了。他在各个方面都比自己的同龄人要略胜一筹,即使在场下,他仍然调皮得像个孩子,但到了场上,德约科维奇对待每一场比赛都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打好每一分钟。

  他的看家本领无疑是他的脚步移动,他的发球和正手也比较强悍。正如这个时代里我们看到的伟大的球员——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一样,德约科维奇也有超强的正手。“我在底线相持中更能坚持下来,我有一副更强健的身体。我苦练了一年,在

网球这个圈子当中,一年的时间对于19、20岁的球员来说是很宝贵的。”德约科维奇说自己已经有足够的体力去应付五盘的马拉松大战的考验了。

  USTA(美国国家网球中心United States Tennis Association )的资深教练里查德·阿库纳一语道破德约科维奇的与众不同——他的脑子和心脏。“他虽然年轻,但有一颗坚强的心脏。伯蒂奇、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都是优秀的球员,但是我不认为他们相信自己能打败世界顶尖球员。但是德约比其他人更渴望胜利,他的内心深处有着更多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