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晚报:中国体操仍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2:57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进行了9天,斯图加特体操馆里共5次奏响了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这一串中国人熟悉的乐曲声中,世界体操迎来了一个时代——中国时代。

  如果说中国队去年的阿胡斯世锦赛还有对手的话,今年中国队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克服了自身失误,中国队就会变得强大无比。相比去年,中国队在平衡木、男子自由操项目上更强大,单项夺金点更多。尽管金牌少了,但收获了经验,也领略了教训——没有稳定性,再难的动作都没用。

  

斯图加特惟一的“污点”就是失误太多,部分“优质套”被失误埋没,最后一日的4人次失误葬送了三枚金牌;此前女团和男子自由操如果不出现失误,
中国队
夺金的希望也都很大。提高稳定性是中国队未来的一个核心工作,因为失误是自己的最大敌人。正如总教练黄玉斌所说,对于中国队来说,成功率就意味着金牌。

  斯图加特见证了中国队“老大”的地位。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队是否会继续当“老大”,究竟当到哪一天,没人知道。目前至少有一点是各路体操人的共识:阿胡斯是新一个奥运周期中国体操梦复苏的地方,斯图加特是个阅兵的驿站,北京将成为梦想的归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