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中超冠军雾里看花 鹿死谁手尚难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白热化阶段。在昨晚的最新一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鲁能与亚泰积39分并列榜首,申花则凭借昨晚的一场胜利与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同积38分紧随其后,尽管实德本轮输给了申花,但少赛一场的大连队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还是只有5分,继续保持着争冠的可能性。5分距离,却挤进了6支球队,这种场面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确不多见。

  从赛程上来看,申花队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不是非常强大,虽然将要在两轮比赛中直接与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对话,但因为都是在主场比赛,因此在赢面上还是申花要大一些。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如果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战胜对手,就等于是直接打击了对方的夺冠势头,这种一箭双雕的买卖,相信吉梅内斯一定不会放过。

  至于剩下的几支球队,无论是浙江、辽宁、青岛、金德还是国际,都无法从

申花身上轻易拿走积分,只要申花能够在这几场比赛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那么获得三场以上的胜利应该不是问题。

  至于申花的几个夺冠对手,他们都将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连续遭遇强队,其中山东

鲁能将在客场遭遇天津和北京,天津将遭遇三个夺冠对手,
亚泰
的赛程更是糟糕,他们将要在三轮联赛中连续面对天津、北京和申花。这种夺冠对手相互之间的交叉作战很有可能将中超乱局进一步带入更为混乱的境地。

  “我们现在不会去想太多,比赛就是一场一场踢,一场一场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说,“现在夺冠形势非常复杂,没有谁敢保证说自己就能够拿走最终的冠军,我也和队员们说了,不要有思想压力,只要大家在每一场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踢出水平,真正拼了,那么无论结果如何都能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